当前位置:

望城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朱小红 2022-11-04 21:05:38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连日来,望城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望城力量。

实干为先全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达效

10月31日,随着区委书记秦国良宣布开工,总投资3亿元的兆兴博拓汽车电子智造及华中总部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主要建设汽车电子、医疗器械等行业电子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及华中总部,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

图片

在当天举行的长沙市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望城分会场活动中,参加集中开竣工活动的重大项目共有36个,涵盖先进制造、基础设施、民生实事等领域。

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表示,望城将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全力做好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全过程服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在前期对接中,望城经开区细致周到的服务和诚意满满的态度,让企业最终决定在这里投资发展。”深圳市兆兴博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薄松表示,新项目将围绕汽车电子、医疗器械等产品研制,充分发挥技术和品牌优势,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贡献力量。

位于望城经开区的德赛电池储能电芯项目的电芯联合厂房主楼已经封顶,项目计划固定资产投资75亿元,预计在2023年一季度正式投产,全面达产之后可实现年产值120亿元。

图片

▲德赛电池生产车间。

“园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瞄准主导产业,继续加大招大引强,抓好项目建设扩投资。再利用最后一个季度,新开工一批项目,尽可能竣工、投产一批项目,实现全年的经济发展计划。”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说。

强化创新不断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扎根望城近20年的泰嘉股份,通过持续加强科技创新、产品研发,一跃成为行业的头部企业,完成从“锯匠”到“巨匠”的蜕变。

近日,该公司在工信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组织开展的第七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培育评选活动中,入选本批次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成为全省仅有的两家入选企业之一。

图片

▲泰嘉股份。

驱车沿着腾飞路行驶,一个完整的产业生态圈正在望城经开区形成。入驻腾飞路两侧的四十余家企业涉及智能制造、新材料、信息技术等行业及领域,5G智能终端产业园、长沙医疗器械产业园、吉祥腾达智造产业园、亿达智造小镇正稳步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使园区已成为长沙“三智一芯”产业布局的重要承载地。

图片

▲腾飞路西段,亿达智造小镇、衡开智能、比亚迪电子等在创新之路上大步迈进。

“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实现投产达效,离不开园区的大力支持。”望城经开区5G智能终端产业园创荣电子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积极探索,企业实现了供应链国产化适配,其生产的密式光机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迎来了高速发展期,并将进一步助力望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创荣电子全自动化生产线。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望城区共铺排项目582个,总投资775亿元,新建项目开工214个,续建项目复工221个,有力推动区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望城经开区。

实干笃行,奋楫争先。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望城将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好收官战,奋力交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优异答卷。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