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绘乡村振兴新图景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慧欢 编辑:朱小红 2022-11-03 19:40:19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专题阐述,围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等目标任务进行了重点部署。

连日来,望城区桥驿镇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表示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立体宣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在桥驿镇黑麋峰村廉政文化广场,桥驿镇党委书记毛斌正在向全村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黑麋峰村走出过优秀共产党员罗养真烈士,红色资源和生态资源都十分丰富。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们每位党员和村民都要争当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家乡建设人!”宣讲中,毛斌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黑麋峰村村情实际娓娓道来,引导村民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为建设美好家园不懈奋斗。

图片

“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迈入新阶段,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听完宣讲,黑麋峰村景区党支部党员陈威宪感慨道。

“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新蓝图、新愿景,让我们倍感振奋。我们将立足实际,做好村庄建设,推动黑麋峰村文旅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黑麋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黑麋峰村党总支书记周业西信心满满。

图片

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接下来,桥驿镇将通过开展屋场会、校园宣讲、主题比赛等宣讲方式,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热潮,做到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以学促效,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在广袤田野绘就桥驿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图片

以学促干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沿着通往黑麋峰的洁净村道,一幅幅美丽宜居的乡村图景映入眼帘:一池池水塘碧波荡漾,一条条村道干净整洁,一座座庭院美丽如画,一幅幅彩绘意境奔放,一个个景点多姿多彩。

图片

沿着“秀美杨桥”标志指引,便来到了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杨桥村的袁家坡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现场。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这对我们开展乡村建设、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桥驿镇乡村振兴办主任范为国说,他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因地制宜,努力发展桥驿产业,让农业更强;突出特色,抓好乡村治理,做好乡村建设,让农村更美;精准施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农民更富,为桥驿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图片

今年,桥驿镇建设美丽宜居村庄15个,重点发掘桥驿人文古、革命红、生态绿三色资源,坚持党建引导、群众主体,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按照“红色景点+红色支部+美丽宜居村庄”配置,建成了全区唯一一个红色屋场集群。

据悉,桥驿镇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引擎、夯基础、树榜样,以屋场夜话为契机,通过宣传单、村村响、微信号等方式,动员群众参与镇域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因地制宜挖掘各村特色,加快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以崭新的面貌开启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慧欢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2/11/03/120090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