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月亮岛街道桃花井社区开展“同心向党谱新篇 奋楫扬帆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李薇 编辑:朱小红 2022-11-02 18:26:42
—分享—

望城融媒11月1日讯(通讯员 李薇)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感悟时代伟力、激发奋进力量、鼓舞精神斗志,10月30日,月亮岛街道桃花井社区党总支组织各小区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主题为“同心向党谱新篇 奋楫扬帆启新程”的主题党日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赢得了广大党员的点赞。

集中学习促成效

“党的二十大主题是什么?”在党支部集中学习会议上,党支部书记通过随堂测试和快问快答的方式帮助大家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一问一答中,党员学习热情被进一步激发,学习氛围被推向高潮。

“很佩服我们的老同志们,学习非常认真扎实,一点也不输给年轻人!”时代二期党支部书记傅华感叹道。学习中,各党支部书记还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内容。

雷锋文明存折 激发党员活力

“望城是雷锋故里,好人之乡,作为雷锋家乡的党员,更应该进一步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不断播种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此次主题党日,各党支部向全体党员隆重介绍了桃花井社区近期推出的雷锋文明存折,通过介绍雷锋文明存折的申领和使用说明,号召广大党员主动结合“闪亮工程”,在社区各类急难险重的任务中积极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

“我们社区举办的青少年社区实践活动非常火热,但是名额有限很难抢,我的小孙子一直吵着要去,现在做了公益服务还能优先兑换,这太实用、太接地气了!”报名申请雷锋文明存折的老党员高兴地说。

志愿服务 践行初心使命

“阿姨您好,我们是党员志愿者,请您看下这个《广场舞文明倡议书》。”围绕各个小区收集的民生问题清单,党员们纷纷行动,他们有的上门入户协助社区和物业进行楼道堆物整治,有的拿起垃圾夹、垃圾桶捡拾小区垃圾,有的巡查消防器材配备及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情况,有的则在核酸采样现场协助秩序维护和信息录入。大家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擦亮党员身份,展现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风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桃花井社区党员中落地生根,激发了全体党员的民族自豪感、荣誉感和历史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督促全体党员牢记使命、奋发进取,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李薇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