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望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秦国良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史旺 2022-10-28 21:40:22
—分享—

望城融媒10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盛月娇 唐露)10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秦国良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会议精神,审议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集中轮训相关工作方案,研究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有关精神任务分解和村(社区)后备队伍建设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不断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广泛宣讲、集中轮训、精准阐释,不断拓展宣传的广度、深度、热度,切实扩大学习宣传覆盖面、受众面。要扎实抓好贯彻落实,联系实际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坚决抓牢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积极谋划来年工作,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望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扛牢使命任务。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全力以赴办好望城的事。坚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的,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坚持以维护安全稳定为基础,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要坚决深化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推进管党治党落到实处,增强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动“清廉望城”建设向纵深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准新时代统战工作正确方向,切实用好用活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把全社会的思想、行动凝聚到服务望城发展大局上来。要服务中心大局,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崭新局面。要压实工作责任,汇聚新时代统战工作广泛合力。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村(社区)后备队伍建设,强化刚性储备,着力建设一支数量合理、结构优化、素质优良、群众认可的村(社区)后备队伍。要压实村(社区)后备队伍建设主体责任,强化业务把关,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选人用人过程风清气正,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村(社区)后备队伍培训力量,定期举办集中培训,强化实践锻炼,不断提高村(社区)后备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