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4月28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晨虎 2022-04-28 22:50:43
—分享—

【近镜头丨总书记同十八洞村的情缘】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aI

2022年4月28日星期四农历三月廿八

明日天气:13℃~19℃小雨转中雨

【导读】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孔令强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区红十字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望城区举行2022年度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今天,望城再上央视!骄傲!

【望城要闻】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孔令强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实抓细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区领导廖勇、黄雪峰参加。

来到黄桥大道气象站路口,孔令强一行实地察看了道路交通隐患治理情况。针对黄桥大道沿线路口多、交通标识不完善等情况,孔令强要求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从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着手,及时发现隐患,第一时间整改,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在芙蓉北大道戴公桥路口,孔令强详细了解电厂大道东延线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对项目的科学性进行反复论证,消除安全隐患,提升交通服务功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出行需求。

随后,孔令强一行来到澄海石油液化气储配站搬迁项目,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要求企业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把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关,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按时完成。

当天,孔令强一行还前往雷锋北大道新康中心幼儿园路口和芙蓉北路白石路口,实地检查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并指出要强化交通安全源头治理,聚焦问题隐患、突出重点范围、瞄准薄弱环节,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

★区红十字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8日上午,区红十字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并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监事会监事长、副监事长。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提名专职副会长欧阳正松,区领导戴水文、何迎春、黄金国、向章平出席会议。

近年来,区红十字会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创新募捐筹资方式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力的品牌项目,并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紧紧围绕群众需求,为红十字事业的发展增添强大动力。

区委副书记戴水文指出,红十字事业是全社会共同的事业,新一届区红十字会班子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担当;要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在服务发展中展示新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改善民生上做出新贡献;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在深化改革中开创新局面,持续提升全区红十字事业发展水平。

>>>>>>>>>>>>>>>>>>>>

★望城区举行2022年度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27日,望城区2022年度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举行,以练促战,进一步锤炼有关部门、街镇等应急处置“硬本领”,巩固我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成果。副区长、区森防指指挥长曹文出席。

本次演练模拟一林区发生森林火灾,对处置前期火情、启动应急预案、集结人员、火灾扑救、火场看守、火场撤退等防火流程进行了演练。演练现场,指挥员果敢下达处置命令,各部门服从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命令,按照职能职责配合开展火灾扑救工作,森林防火队员快速反应,熟练使用二号工具、风力灭火机和森林消防水泵,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扑救演练,认真做好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火场看守等后续工作。

据悉,此次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由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主办,旨在让相关单位和街镇及森林公园管理处等了解森林火灾扑救的过程,提升各参演队伍的灭火装备操作水平,强化处置森林火灾的能力和协同联合作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区处置森林火灾水平。

>>>>>>>>>>>>>>>>>>>>

★今天,望城再上央视!骄傲!

28日,央视新闻频道多栏目报道望城区人社部门通过开展就业指导员工作,帮助农民就近就地就业,实现在家门口工作的幸福生活。

望城拥有超13万的市场主体、劳动力资源33万人,就业服务存在巨大刚需。为畅通就业服务最后100米,望城在全区所有社区(村)全面推行就业指导员工作,300余名就业指导员活跃在城乡,构建就业服务新生态。

就业指导员是望城区人社部门一大亮点,细分为A岗,由社区(村)人社服务专干兼任,负责日常公共就业服务工作;B岗,由第三方服务管理机构(区人力资源协会)选聘,全区共30名,协助A岗摸清未就业劳动力底子,根据其意愿匹配就业岗位、提供专业培训;C岗,每个社区(村)各1名,由各社区(村)推荐,是强大的后备力量。这样有助于把就业服务的网络健全、触角延伸,进行更加精准、直面痛点的靶向发力。

据了解,2021年以来,望城的就业指导员队伍奔波在城乡,克服疫情影响,捧出了一张相当亮眼的稳就业成绩单:参与组织职业技能提升培训41307人次,失业人员再就业13600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5868人,脱贫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4909人。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ww.wcxww.com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晨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