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市专家团队来望城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魏银丽 编辑:朱小红 2022-09-02 18:27:42
—分享—

望城融媒9月2日讯(通讯员魏银丽)近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省市专家团队来到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开展建设项目环评要求落实情况专项核查和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质量现场核查工作,对7家企业进行核查。

检查组查阅了企业环评报告书、环评批复等资料,对企业生态环境保护设施与环评要求的一致进行核查,并详细了解企业是否存在擅自降低环评等级、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查阅企业排污许可证及监测报告,核查企业是否按照排污许可证的要求开展自行监测并提交执行报告,企业的实际运营、管理情况是否与排污许可证要求相符等。随后,检查组还对企业在环保管理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对企业申请延续排污许可证进行现场指导。

据悉,此次行动有效帮助园区企业查找自身环境隐患,有力提升了企业“持证排污、依证管理、自证守法”的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了企业环境管理能力水平,推动了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环境监管体系建设,为“利剑行动”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一方面持续督促企业压实自身责任,另一方面积极落实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求,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服务,推动园区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魏银丽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