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企业减免租金3个月!干部联企行动为小微企业撑腰助力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朱 小红 周俊杰 编辑:朱小红 2022-08-02 15:14:57
—分享—

望城融媒8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小红 周俊杰)疫情期间,部分小微企业面临回款不畅、资金紧张、经营成本高等突出困难。自全区开展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以来,望城经开区送“政策”上门拿出“真金白银”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图片

手机智能终端配件产业园是望城经开区打造手机智能产业链、为核心模组企业入驻搭建的招商平台。项目于2020年6月竣工,7月企业入驻并投产。为解决产业园内职工的就餐问题,望城经开区的长沙振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招商,引进餐饮企业迈思豪对园区餐厅进行运营服务。

图片

据介绍,该餐厅有2100平方米,随着利亚德、华秋电子、德赛电池、兆兴博拓、瑶华半导体等多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进驻,目前需担负起1400多人的就餐保障。

图片

“迈思豪餐厅是我们后勤保障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园区企业留住员工的重要保障,我们每个星期都会来这里走访,了解员工的用餐情况和企业存在的问题困难。”振望公司资产运营专干陈浩波说,通过走访了解到,该餐厅存在租金成本高以及客源方面的问题,一天营业下来,除去租金成本,基本没有多少盈利,这让企业十分发愁。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四月,为切实帮助企业降成本、解难题、促发展,望城区出台了《长沙市望城区纾困增效行动稳定经济运行的若干措施》,其中,对近5年新签订合同承租区政府及区属(含望城经开区及其所属)国有独资、全资、绝对控股企业的房屋、商铺等国有资产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免收3个月租金。

图片

了解情况后,陈浩波提出可申请该项补贴政策,并协助迈思豪提交资料,不久便收到了肯定回复。“这里的房屋租赁费用占到了我们营业成本的6%-10%,加之疫情影响,我们一直在想办法减轻负担。”迈思豪总经办常务副总经理张太建说,确定可以减免3个月近20万的租金后非常开心,省下的资金将促使他们把后勤服务做得更好。

“我们每个星期都会来这里体验下用餐、检查食材情况,每个月对企业高管、员工代表进行满意度调查。”陈浩波介绍,该产业园还成立了膳食委员会,成员由各企业核心工作人员组成,每个季度组织一次全体会议,对提出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解决。

同时,对于望城经开区内其他一些企业存在的就餐不方便、费用高等问题,还由望城经开区出面进行洽谈,促成其他企业与迈思豪的合作,通过优惠减免、定制化的订餐,帮助企业解决就餐难的同时,也助力迈思豪增加营收,让双方互利。

图片

据了解,根据省、市、区“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工作部署,望城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园区共派出267名干部联点385家企业,目前已全面完成第一轮入企走访,共收集162家企业的342个问题,主要集中在要素保障、政策兑现、配套设施建设、生产成本增加等方面。截至7月上旬,望城经开区共兑现奖励资金4000余万元,惠及企业160余家,指导推荐企业申报国家、省、市、区各类政策奖励项目300余项,争取产业扶持资金超1.5亿元,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帮扶企业发展。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朱 小红 周俊杰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2/08/02/11588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