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铜官工业园:全力推进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隐患“利剑”行动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2022-07-29 09:38:45
—分享—

望城融媒7月29日讯(通讯员 魏银丽)近日,望城区铜官工业园安全环保部会同环保管家、特邀专家深入园区企业,就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情况开展核查工作。

(8月通讯稿)铜官工业园全力推进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隐患(1)148.png

检查中,检查组要求企业严格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加快整改,并加强无组织废气收集设施管理以及规范危险废物暂存等工作。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省、市要求,保障生态环境安全,铜官工业园全力推进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隐患“利剑”行动,将防范化解风险专项执法行动纳入重点工作,组织对重点企业开展“利剑”行动专项工作,切实化解工业企业环境风险。

此前,园区已对松源生物、望城石化等企业开展环境隐患风险排查帮扶专项行动,针对企业难点痛点问题提出一对一解决措施。园区根据省生环委办下发的《“利剑”行动环境风险隐患分级管理指南》,对存在环境风险隐患的企业督促指导其制定详细整改方案,目前4家企业已完成整改,其环境风险隐患级别由黄色调整为绿色。

接下来,铜官工业园将联合长沙市生态环境望城分局加强对风险隐患企业的日常监管和巡查力度,并依托环保管家指导企业做好自查,及时发现新增风险隐患,早处理、早控制,防止问题反弹,着力提升园区企业应对环境风险能力。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