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6月7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朱小红 2022-06-07 20:15:07
—分享—

【焦点访谈:太空三人组 出差造“天宫”】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dw

2022年6月7日 星期二 农历五月初九

明日天气:24℃~33℃ 晴转多云

【导读】

★2022年高考今日启幕 望城考区7456名考生参加考试

★夯实责任筑牢防线 确保用气安全

★全区文化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既有长沙西站站房拆除完成,原址将新建高铁长沙西站

【望城要闻】

★2022年高考今日启幕 望城考区7456名考生参加考试

7日,随着一声铃响,2022年的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望城区考生分赴望城一中、区职业中专、长郡斑马湖中学、雷锋学校四个考点参加高考。

根据安排,6月7日9:00至11:30的考试科目为语文,15:00至17:00为数学,6月8日9:00至10:15为物理或历史,15:00至17:00为外语;6月9日上午8:30-9:45为化学,11:00-12:15为地理,14:30-15:45为政治,17:00-18:15为生物学。

据了解,今年,望城考区共有7456名考生参加高考,其中望城一中考点考生2157人、72个考室,区职业中专考点考生1645人、56个考室,雷锋学校考点考生1565人、52个考室,长郡斑马湖中学考点考生2089人、70个考室。根据参考人数和今年的高考工作要求,除四个考点外,望城还设置了望城二中、望城六中2个备用考点、金海高中1个隔离考点以及1个备用隔离酒店,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

★夯实责任筑牢防线 确保用气安全

7日上午,全区城镇燃气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易文龙参加。

易文龙一行来到高塘岭街道万民燃气胜利供应站、区直机关幼儿园等地,检查燃气安全工作情况。据了解,望城将开展工业气体类危险化学品经营储存单位安全专项整治和餐饮场所安全用气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对未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的,依法予以处罚;对使用工业丙烷、“环保油”等危化品用作燃料的,责令立即停止使用。同时,严厉打击擅自经营、储存工业气体类危险化学品等行为。

易文龙指出,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联合执法形成合力,严禁餐饮行业和各类食堂使用工业丙烷、“环保油”作为燃料使用;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职尽责,切实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责任,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细;要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通过属地摸排和行业摸排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不留盲区、不漏一户。同时,科学合理制订整改方案,坚持立行立改、边排边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精准发力,加强统筹调度,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执法效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全区文化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7日上午,望城召开全区文化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议。副区长黄金国参加。

2021年以来,区文旅专安委以生产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以疫情防控为重中之重,将安全生产工作融入了各类会议与学习中。下阶段,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大行动,推进行业“打非治违”工作,通过织密监督网、升级智慧模块、强化整改落实等方式,逐步建立目标统一、步调协同、立体高效的文旅广体行业立体化监管体系。

黄金国指出,旅游业综合性强、覆盖面广、产业链条长。区文旅专安委各成员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认真算好政治账、生命账、经济账、声誉账、家庭账等“五笔账”,在清醒认识中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管理、执法督查四条线,在强化措施中增强政治担当;要切实打通责任划分、责任落实、督查问责的“三个一公里”,在筑牢防线中扛起政治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自建房排查整治、疫情防控、市场秩序整治各项工作,保持文旅广体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

★既有长沙西站站房拆除完成,原址将新建高铁长沙西站

高铁长沙西站位于望城区,是在既有长沙西站站房的基础上拆除重建。6月5日,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负责施工的既有长沙西站站房拆除工作正式完成。

据介绍,长沙西站站房的拆除工作于5月28日开始实施,在节假日期间完成拆除。此次拆除采用机械拆除方式,分别从上至下、逐层、逐段进行,共分为三阶段,第一阶段拆除旅客进站通道,第二阶段拆除左右附楼(售票厅和出站厅),第三阶段拆除站房主楼,拆除总面积约3993.1平方米。在拆除过程中,项目共投入炮机8台、洒水车3台及小型切割设备等。

据悉,新建的高铁长沙西站设有高铁场、城际场各6台11线,并在南侧预留普速场4台8线,站房建筑设计规模约8.5万平方米。同时,高铁长沙西站将引进2号线、10号线、12号线、河西快线共4条地铁。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ww.wcxww.com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