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6月2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2022-06-02 20:03:11
—分享—

【近镜头丨总书记心系“平凡”】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df

2022年6月2日星期四农历五月初四

明日天气:24℃~31℃小雨

【导读】

★秦国良到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访慰问

★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全区防洪保安工作

★持续推进企业房屋安全整治工作 坚决消除风险隐患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望城区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精心组织 周密部署 全力护航“平安高考”

【望城要闻】

★秦国良到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访慰问

1日,区委书记秦国良来到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访慰问,并向长期坚守在抢险救援一线的全体消防指战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区领导舒全球、杨钦涵、廖勇参加。

秦国良一行实地察看了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营区建设、训练场地、车辆器材、寝室设置、生活设施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全区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汇报。

秦国良充分肯定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各项工作成效,并希望全体消防指战员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为维护好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秦国良强调,要坚持政治建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发展新时代消防事业的重要论述,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积极应对“全灾种、大应急”救援任务,切实筑牢城市安全底线,守护人民美好生活。要坚持业务强队,强化知识武装、能力武装、装备武装,苦练内功、厚积薄发,进一步更新作战理念,创新智慧模式,加强专业训练,依靠科技赋能,在实战中总结经验、提升能力,积极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防灾减灾、应急处置、消防安全防控体系,不断提升科学救援水平。要坚持作风塑队,严格落实“两严两准”纪律要求,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当好党和人民放心的消防救援卫士,充分展现新时代“火焰蓝”的良好形象。要坚持文化兴队,继续以雷锋精神兴队育人,持续擦亮“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的闪亮名片,更好地服务望城经济社会发展。

>>>>>>>>>>>>>>>>>>>>

★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全区防洪保安工作

1日,区政协主席李雪龙率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深入防汛仓库、苏蓼垸西闸口泵站新建工程等地,视察全区防洪保安工作。区政协副主席丁四明、向章平、肖泽晋、谢鸿超、李思慧参加视察。

在大众垸堤委会防汛器材库,李雪龙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目前,器材库超标准储备防汛砂石7.02万方、编织袋80.67万条,新增应急救援电力抢修车、无人机等设备。同时,区直部门、各街镇组建了3100人的防汛常备抢险队伍,成立专家技术组,为防洪保安提供有力保障。李雪龙指出,要全面梳理检查防汛备汛物资、设备,进一步完善应急物资管理和紧急调度预案,确保防汛物资调得出、用得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李雪龙一行来到苏蓼垸西闸口泵站新建工程现场、湘江东岸堤防综合整治工程(三标)丁字老街段,视察项目建设情况。湘江东岸堤防综合整治工程总长13.3km,三标段于2021年底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黄猫咀段达标建设,丁字老街段完成部分堤段土方施工。项目总体计划今年底完成建设。

李雪龙强调,要抢抓汛前晴好天气,明确工作节点目标,按期调度,务实推进在建项目;要注重工程质量,严把安全红线,把施工安全、度汛安全、防疫安全提到最高标准线;要扎实开展防汛工作,完善各类预案,形成工作合力,开展检查和隐患整改,做好值班值守,全面提升水利防汛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

★持续推进企业房屋安全整治工作 坚决消除风险隐患

2日,望城经开区召开企业房屋建筑及在建工地安全整治企业动员会议。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以仁参加会议。

自5月1日起,望城经开区管委会即制定有关工作方案,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全面开展企业房屋建筑及在建工地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组织专业技术力量深入企业开展排查。5月10日,主片区195家供地企业、3个市场群、铜官片区57家企业(含在建工地)等全部完成入企排查。并建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问题汇总及销号台账》,进行分析研判,形成“一企一策”的整改方案。

周剀指出,安全专项整治是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要深刻认识企业房屋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要坚决落实企业房屋大排查、大整治的要求,细化分类整治措施,精准研判,科学评估,坚决拆除有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防止房屋安全事故的再发生。要扛起自身房屋安全责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要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安全鉴定,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明确专班,举一反三。要履职尽责,广泛做好宣传动员,协同配合、统筹兼顾地开展指导、引导工作,依法依规对不合规企业房屋进行处置,以行动促落实,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

★共建清洁 美丽世界 望城区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1日,望城开展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实践中来,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理念成为行动自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易文龙参加。

活动现场,《水润湖湘》《保护碧水蓝天再现鸟语花香》《环保志愿我先行》等环保节目一一上演,浓厚“人人为环保出一份力”的氛围。在知识抢答环节,广大市民围绕水资源保护、低碳日、国际生物多样性等环境安全知识,竞相答题。现场还集中表彰了一批“清廉环保美丽望城”建设先进个人,并为来自社会各行业的6位行风监督员颁发聘书。

据了解,2021年,望城率先全省开展生态损害赔偿试点,打造具有望城特色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325”工作模式,共办结6个领域11件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全年环境质量保持稳定,其中,国省控考核断面水质优良率达到100%。县级以上、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水质达标率100%。同时,对建成区商、超内的小于0.025毫米超薄塑料购物袋等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使用、垃圾分类进行全链条塑料污染治理,用实际行动守护碧水蓝天。

>>>>>>>>>>>>>>>>>>>>

★精心组织 周密部署 全力护航“平安高考”

2日,副区长黄金国一行前往区职业中专、望城一中等高考考点,实地督导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在区职业中专考点,黄金国一行来到考务室、广播室、保密室和监控室等地,详细了解考点标准化建设、安全保密、周边交通、噪音管控、疫情防控、电力供应等高考准备情况。检查中,各考点学校负责人还介绍了学校的应急处置预案以及考生食宿、卫生等方面的安全保障情况。

黄金国指出,高考关乎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涉及千万家庭的切身利益,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以赴,通力合作,周密部署,将“平安高考”贯穿到每个细节。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做好考点及学校周边的安保及噪音控制工作,营造良好高考环境;要优化考生服务,做好考场指引、食宿安排、后勤保障、考生心理疏导等工作,确保高考工作安全有序、顺利开展。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ww.wcxww.com/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