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5月31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史旺 2022-05-31 19:07:21
—分享—

【“看到你们生活好,我很高兴!”】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d3

2022年5月31日星期二农历五月初二

明日天气:24℃~28℃中雨

【导读】

★望城部署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雷锋大讲堂”举行秦国良主持并讲话胡春山作专题授课

★益阳市政协来望城考察协商会议筹备工作

★大泽湖·海归小镇研发中心(一期)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望城要闻】

★望城部署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

31日,望城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4·29”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市有关要求,部署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委书记秦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主持会议。区领导戴水文、苏春光、周剀、郑以仁、舒全球、王明玖、肖三军、聂荣、易文龙、杨钦涵及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据了解,望城从5月中旬起至8月底,集中利用100天左右时间,在全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做到“三实三严三到位”,即全面落实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从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从严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从严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督查,隐患整改销号到位、安全意识提升到位和问责问效跟踪到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秦国良指出,安全是经济发展的前提,是人民美好生活的基础。全区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聚集、再提升。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展示政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秦国良强调,抓安全生产没有捷径可走,行动措施要更精准、更有效。要全面对照市里“十个必须”和区级“三实三严三到位”的工作要求,抓细隐患排查,抓实问题整改,抓严监管执法,抓全长效机制,抓浓法治氛围。责任落实要严到位、严到底。要强化履职尽责,强化齐抓共管,强化督导考核,坚决落实行动要求,圆满完成行动目标,努力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屏障、撑起生命绿荫,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孔令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实的作风抓排查,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地毯式、拉网式、脚步丈量式大排查,全面摸清问题底数。要以更硬的举措抓整改,落实隐患排查、整改、销号“闭环管理”,重大事故隐患严格按照“一单四制”要求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以更严的态度抓落实,严格落实责任,严格执法检查,严管重罚、毫不手软,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雷锋大讲堂”举行秦国良主持并讲话胡春山作专题授课

31日,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暨2022年第2期“雷锋大讲堂”举行。区委书记秦国良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春山应邀作《落实责任安全发展》专题授课。

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区领导戴水文、苏春光、周剀、郑以仁、舒全球、王明玖、肖三军、聂荣、易文龙、杨钦涵等参加集中学习。

本次集中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4·29”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重要论述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市有关要求。

在专题辅导中,胡春山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就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阐述,对望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秦国良指出,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安全是发展之基,是“国之大者”“责之重者”。全区上下要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体现到安全生产工作的全过程,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秦国良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亲自研究处置重大问题,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问题,为我们推动安全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坚决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秦国良强调,要加快实现安全生产工作的常态长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最大限度管控各类安全风险。要增强斗争精神,加强明察暗访,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查处,以严肃追责问责促进工作常态长效。

>>>>>>>>>>>>>>>>>>>>

★益阳市政协来望城考察协商会议筹备工作

31日,益阳市政协副主席周朗带队来望城开展考察工作,并就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筹备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区政协主席李雪龙,区政协副主席肖泽晋参加。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虢大湾屋场、享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参观,详细了解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乡村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对我区乡村产业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筹备工作和方案情况深入交流。据悉,本次会议初步定于9月上旬在益阳市召开,会议主题拟定为“山乡新巨变,共享新洞庭”,主要内容为总结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的工作成果,协商谋划洞庭湖生态经济未来发展。

周朗表示,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将认真吸纳望城区政协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对接,紧密互动,进一步优化完善筹备方案,在细节上下足功夫,共同展现现代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的新成就。

李雪龙表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的政协实践。本次会议筹备工作政治站位高,方案考虑周全,主题鲜明,特色突出,望城区政协将认真落实好筹备方案的任务安排,主动参与,积极谋划,全力协助益阳市政协开好本次联席会议。

>>>>>>>>>>>>>>>>>>>>

★大泽湖·海归小镇研发中心(一期)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记者从区城投集团获悉,大泽湖·海归小镇研发中心(一期)项目全面推进报批及设计工作,已于5月30日顺利取得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并同步完成施工图技术审查,为“一江两岸”区域协调发展开启新的篇章。

据了解,大泽湖·海归小镇研发中心(一期)项目是湖南省首个三塔连体大跨度纯钢结构建筑,也是湖南重点绿色建造试点申报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长沙城市新地标、“一江两岸”绿色建造示范标杆,为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高水平创新企业打造生态、智慧、活力的研发创新高地。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ww.wcxww.com/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