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5月11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2022-05-12 10:10:07
—分享—

【手绘长卷丨共青团员们,总书记这些话要牢记】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bG

2022年5月11日 星期三 农历四月十一

明日天气:19℃~23℃小雨

【导读】

★孔令强调研行政审批流程办理和雷锋政务超市优化布局工作

★望城区召开2022年第二次安委会例会

★望城区召开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长沙出台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管理十条措施

【望城要闻】

★孔令强调研行政审批流程办理和雷锋政务超市优化布局工作

1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调研行政审批流程办理和雷锋政务超市优化布局工作。他强调,要聚焦强省会战略实施,坚持为民服务理念,落实便民宗旨,优化审批流程,确保雷锋政务超市办事效率更高、窗口布局更优、群众体验更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易文龙参加调研。

在雷锋政务超市,孔令强一行实地了解窗口优化布局、“无证城市”事项办理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详细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雷锋政务超市大厅已有31个区直部门和16个便民服务机构进驻,设置服务窗口126个,入驻政务服务事项1014项。同时,望城着力打造“无证城市”,自去年12月1日试运行以来,雷锋政务超市共有9个部门126项政务服务事项,都能通过“刷脸”或“扫码”获取10类证件(证明),市民无需实体证件,刷脸就可办事,避免了带纸质证明不全、忘带证件等“多跑腿”的尴尬。

孔令强强调,政务服务环境直接关系着老百姓办事的获得感幸福感,相关部门要坚持“窗口化、前端化、便捷化、综合化”原则,进一步整合部门职责,着力推动办事流程优化再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优化政务大厅功能布局和窗口设置,完善便民设施,规范服务流程,持续深化便民利民举措,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规范的政务服务。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业务能力,把政务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望城区召开2022年第二次安委会例会

10日下午,望城区召开2022年第二次安委会例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易文龙、廖勇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易文龙指出,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定安全发展信念,牢牢把握“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让安全意识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领域、全阶段、全过程;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专业监督责任;要强化统筹协调,全方位推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督办落实,确保隐患整治见成效;要铆足干劲,全力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全面排查治理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

★望城区召开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1日上午,望城区委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协调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召开,传达市委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度党员干部人才教育培训情况汇报,审议通过2022年党员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办班计划。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燕指出,要充分认识高质量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进一步武装头脑,以政治能力的提升为统领,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个人涵养和专业能力。要着力打造高质量教育培训的有效载体,坚持用户思维、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将线上线下、内训外训有机结合,用好本地实景课堂资源,充分发挥雷锋大讲堂、学员讲堂作用,精准精细精心组织实施。要持续丰富高质量教育培训的资源供给,聚焦建设现代化新望城和经济社会发展,分类建立课程资源库,培育引进名师名课,进一步充实教育资源、更新思维理念。

>>>>>>>>>>>>>>>>>>>>

★长沙出台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管理十条措施

记者10日获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汲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长沙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日前联合印发《长沙市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管理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十条措施”)。长沙将坚持“三抓三促”“十必十禁”,全面加强对经营性自建房的安全管理,坚决遏制安全风险事故。

记者了解到,“十条措施”主要从“抓全过程管控,促建筑质安提升”“抓全方位整治,促管理效能强化”“抓全领域监管,促经营秩序规范”三个方面,提出“凡建必批”“投用必验”“安全必鉴”“凡险必除”“凡危必关”“凡疏必改”“凡假必究”“手续必全”“经营必审”“混杂必清”十条具体举措,以霹雳手段和断然措施,全面加强经营性自建房的审批、建设、验收、经营等全流程、全领域管理,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加强源头治理,形成工作闭环,全面强化房屋全生命周期安全保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十条举措”要求,市直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指导区县(市)加强经营性自建房问题隐患排查整改;要坚持分轻重缓急、分类施策的方法,分期分批整改到位,坚决杜绝“改而不实”“改而不全”“改而又错”等现象;切实加强自建房经营监管执法,对违规经营活动要依法从严从快处置,形成强力震慑。各级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失职、失责的单位和人员,依纪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长沙晚报)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ww.wcxww.com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