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5月10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2022-05-10 22:31:22
—分享—

【近镜头|“无论我走到哪里,永远是黄土地的儿子”】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bC

2022年5月10日 星期二 农历四月初十

明日天气:16℃~24℃小雨

【导读】

★孔令强带队督导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中航起落架维修公司获民用航空器维修许可证

★望城经开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走进南华大学

★5月11日至13日广铁部分列车停运,长沙南部分高铁将受影响

【望城要闻】

★孔令强带队督导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1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带队督导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聚焦重点,从严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坚决把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彻底排查到位、全面整改到位。区领导戴水文、曹文参加督导。

茅花塘小区位于乌山街道仁和社区,小区大部分房屋为三层砖木结构,因房屋建成年代较为久远,大部分房屋存有一定的老化、开裂现象。同时,该小区部分老旧房屋存在加层、扩建、改建及改变承重结构的情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孔令强在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后,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请具有相关资质的检测机构对房屋安全进行检测;对有较大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要立即停业并限时整改到位;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居民自建房,要依法拆除。

在李家湾安置小区,孔令强现场检查存在的自建房违法改建加层、擅自用作经营等问题。他指出,要聚焦违规加层、扩建、改建等重点问题,全方位、立体式开展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问题分类处置、全面整改、对账销号。

孔令强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及时消除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统筹用好人员力量和专业机构,抓紧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突出重点,对学校、医院、商圈周边等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全面彻底开展排查整治,根据排查情况和整治要求迅速整改到位。要加大自建房安全宣传力度,规范自建房建设者、出租人、承租人行为,引导各类主体增强法治意识、安全意识,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

★中航起落架维修公司获民用航空器维修许可证

日前,湖南中航起落架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航起落架维修公司”)在长沙获颁中国民用航空器维修许可证,可在长沙为ARJ21、C919等国产大飞机起落架维修保驾护航,为波音、空客等民航飞机起落架维修助力。据悉,该公司现已具备年修理交付百套起落架的维修能力。

起落装置是飞机的重要部件之一,在飞机安全起降过程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其性能的优劣直接关系到飞机的安全。“在民航领域,其安全性要求仅次于航空发动机。”作为国内唯一的飞机起落架专业化维修公司,湖南中航起落架维修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飞介绍,飞机起落架由至少2000个零件组成,在经过专业定期的维修保养后,飞机起落架的性能和状态才能适应飞行需要。

据了解,今年1月14日,中航起落架维修公司向中国民航局提请了民用航空器维修单位合格审定,3月30日完成现场审核,在进行多番修改和完善后,于4月26日通过了湖南监管局的验证审核,5月7日正式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器维修许可证。

>>>>>>>>>>>>>>>>>>>>

★望城经开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走进南华大学

日前,湖南省百强及优势产业链企业校园巡回双选会在南华大学就业服务中心举行。望城经开区社会事务局组织园区恒茂信息、晟通集团、华腾制药、长高电新等作为园区智能终端、有色新材料、食品制药、智能制造等产业链的10余家龙头企业参会,为南华大学毕业带去了374个岗位。

望城经开区始终将人才作为发展的第一资源,本场活动是园区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稳岗促就业决策部署,落实“三高四新”及“强省会”战略,满足园区企业引才和毕业生就业择业的需要而开展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之一。

据悉,本场招聘会望城经开区企业共收到简历139份,达成就业意向35人。下阶段,园区将继续拓宽招才引智渠道,开展好望城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5-6月将走进湖南文理学院、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多所省内高校开展相关活动,助力企业引进青年人才,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

★5月11日至13日广铁部分列车停运,长沙南部分高铁将受影响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受广东地区暴雨影响,广铁集团5月10日18时起启动防洪应急响应。5月11日至13日,途经京广线等部分列车停运或调整运行区段,湖南地区长沙南、邵阳、张家界等车站到广州、深圳的部分高铁停运。

广铁客运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暴雨动态,并依据降雨影响程度,及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和实时发布相关列车运行调整资讯。遇列车停运或中途折返时,将对旅客在12306网站(手机APP)、车站窗口、铁路代售点、自动售票机购票时预留的手机号码发送提示短信,请旅客朋友注意查收。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晚于车票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全国任一火车站窗口办理全额退票手续。通过12306网站、车站窗口、代售点窗口等渠道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也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手续费。使用现金支付或已领取报销凭证的,自办理退票成功之日起180日内,到全国任一车站窗口领取票款、交回报销凭证。

铁路部门提醒,有关列车停售车票、停运的具体信息,请旅客关注铁路12306网站及车站公告,合理安排好自己的行程。(掌上长沙)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ww.wcxww.com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