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4月26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晨虎 2022-04-26 21:38:03
—分享—

【每日一习话|为推动世界航天事业发展继续努力】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ay

2022年4月26日 星期二 农历三月廿六

明日天气:22℃~29℃ 小雨转中雨

【导读】

★常益长铁路益长段完成热滑试验

★百万奖金品牌赛事 长沙网球公开赛今夏再开战

★望城区启动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开展消防船航行和消防演练

【望城要闻】

★常益长铁路益长段完成热滑试验

25日,记者从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获悉,常益长铁路首通段(益阳南至长沙西)热滑试验日前顺利完成。同时,汉寿站主体混凝土结构顺利封顶,常德轨铺基地建设完成,常益段即将进入铺轨阶段。

热滑试验是指通过电力机车受电弓的滑行,精确检测接触网与受电弓的弓网关系,检测受流网压等参数,目的是为了确认相关设施设备达到联调联试条件。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热滑从长沙西站(不含)至益阳南站(含),其中正线长60.95公里,长黄联络线2.928公里,以区间限速60公里/小时顺利完成滑行试验。

除了首通段热滑检测达标外,常益长铁路“四电”系统集成工程还顺利完成了信息工程首件定标、接触网“热滑”、宁乡西站厅大屏的全面点亮等节点目标。

据了解,信息工程包括客票系统、旅客服务与生产管控平台、旅客服务信息系统、办公管理信息系统、门禁系统、公安管理信息系统、电源及设备房屋环境监控系统、综合布线系统、电源与防雷接地系统等。中国铁建电气化局承担常德、汉寿、益阳南、宁乡西4个车站的客运服务信息系统工程。首件定标的完成,为规范全线设备安装工艺标准、促进工艺工法标准统一,发挥样板引路的示范作用。

另悉,目前常益长铁路汉寿站站房主体混凝土结构已顺利封顶,主站房区钢结构施工正有序推进。中铁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常益长铁路汉寿站位于汉寿县株木山街道,总建筑面积9999.9平方米,车场规模2台4线,是连接常德、益阳的重要枢纽。

>>>>>>>>>>>>>>>>>>>>

★百万奖金品牌赛事 长沙网球公开赛今夏再开战

26日上午,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澳优杯”长沙望城站暨长沙网球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月亮岛红土网球公园举行。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易冒、局长苏敏芳、副区长黄金国出席活动。

据悉,本次发布的两站赛事中,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澳优杯”长沙望城站,是国内最高级别职业网球赛事,将于5月29日至6月5日在月亮岛红土网球公园举办。赛事面向全国职业选手和省市专业运动员的职业级CTA1000赛事,共设男女单打、双打4个项目,参与运动员人数将达400人次。

2022长沙网球公开赛作为长沙市人民政府重点培育的高端品牌赛事,全年将分别举办四站积分赛,及一站年终总决赛。赛事为参赛选手设立专项奖励,全年奖金总计100万元,同时,总决赛积分将计入中国网球巡回赛排名,纳入全国积分排行榜。

目前,两站赛事的报名渠道已陆续开放。从下月起,长沙最具规模的网球IP赛事、国内最高级别职业赛事将相继登场,网坛名将新星齐聚望城,为今夏星城球迷献上精彩的网球盛宴。

>>>>>>>>>>>>>>>>>>>>

★望城区启动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6日上午,望城区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和运用,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新的浓厚氛围。

望城区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以“尊重保护创新,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区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知识产权管理意识、风险控制意识以及政策解读等方面的宣讲、培训和咨询,引导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健康发展。

副区长蔡哲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的宣传普及教育,不断提升广大民众的知识产权意识;要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产权化、知识产权产业化;要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以社会综合治理为主线,以联合执法为主要方式,切实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为建设创新型望城贡献力量。

活动还为望城区第三届专利奖获奖企业颁奖。

>>>>>>>>>>>>>>>>>>>>

★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开展消防船航行和消防演练

26日上午,区人武部组织湘船重工船舶维修民兵排在湘船重工有限公司开展消防船航行和消防演练。

在湘江西岸,民兵们整齐排成一列,认真了解在演练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随后,大家按照指令登上消防救援艇,分别操作消防炮等设备,以实用实战要求,全面锻炼和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和专业技术素养。

据了解,此次消防船航行和消防演练是区人民武装部按既定计划部署的专题演练,以检验船舶维修排的军事素质和专业训练水平。演练使用的船只为长沙消防救援01艇,是长沙市第一艘集水上灭火救援、抢险救灾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消防救援船,在消防功能方面十分突出,不仅在上层建筑不同位置装备了先进与性能突出的多门消防炮外,还配备了高空作业平台及消防云梯等配套齐全的对外消防设施,为开展消防救援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ww.wcxww.com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晨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