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4月24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2022-04-24 19:00:29
—分享—

【人民海军,生日快乐!】

4月23日人民海军成立73周年。从小艇到巨舰,从黄水走向深蓝,73岁的人民海军风华正茂。1949年4月23日,人民海军在江苏白马庙诞生,从长江之畔起步,年轻的人民海军在战火中诞生,在战火中成长……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ao

2022年4月24日星期日农历三月廿四

明日天气:21℃~24℃大到暴雨

【导读】

★“单杨院士创新团队澳优工作室”落户望城

★竞显“真本领”激发“新活力”区纪委监委举行中层干部竞争上岗竞职演讲

★望城区领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长沙·中交城”首栋单体建筑封顶

【望城要闻】

★“单杨院士创新团队澳优工作室”落户望城

23日,大健康功能性原料科技创新高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单杨院士创新团队澳优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望城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柏连阳,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单杨,副市长邹特,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区领导郑以仁、周辉军、黄雪峰出席仪式。

单杨院士长期从事食品工程科技研究,是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农业农村部“科研杰出人才”,也是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此次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望城区人民政府、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和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联合打造大健康功能性原料科技创新高地。

柏连阳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省农业科学院将和单杨院士创新团队澳优工作室共同努力,统筹整合各方优势资源,聚焦大健康领域,促进三方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成果落地、党的建设等领域真正实现互惠互利,进一步做实基础研究,做好应用转化,做响品牌影响,助力望城绿色健康食品产业发展。

邹特表示,今年,长沙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大力发展院士农业。澳优工作室是单杨院士的第一个工作室,体现了院士对长沙企业发展的信心,与澳优乳业的合作是产学研相结合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优秀范例。此次合作既是产学研的一次生动融合,也是落实院士农业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更是长沙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市建设的生动实践。长沙将以最佳的环境、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为院士农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持续推动合作向更多项目、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迈进,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孔令强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省会长沙最年轻、面积最大、唯一横跨湘江两岸的城区,望城培养了以澳优为代表的一批创新型高质量企业,是一片创新创业热土。此次单杨院士创新团队澳优工作室的成立,既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坚持人才引领、强化科技支撑的务实之举。望城将进一步落实科技人才政策,做好人才服务工作,为重点科研成果研发转化提供有力支持。

>>>>>>>>>>>>>>>>>>>>

★竞显“真本领”激发“新活力”区纪委监委举行中层干部竞争上岗竞职演讲

22日下午,望城区纪委监委举行中层干部竞争上岗竞职演讲,进一步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和渠道,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明玖出席。

演讲现场,来自机关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的21名干部同台竞技,从个人经历、竞岗优势、任职设想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演讲激情澎湃、精彩纷呈,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积极进取、敢于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演讲结束后,与会同志根据现实表现和演讲内容对每位竞职者现场测评。

王明玖希望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依靠组织,不断追求进步、追求理想、追求发展;要做到求真务实,保持平和淡定心态,担当尽责干实事;要带头争当表率,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充实和提升自我,努力成长为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纪检监察干部,为加快现代化新望城建设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

★望城区领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3日上午,副区长曹文来到观音岩九年一贯制学校等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督查疫情防控、蓝天保卫战和安全生产工作。曹文指出,要加强党建引领,继续推动项目党建工作,进一步推广“党建+工建”管理模式,通过党建赋能项目建设,为项目建设聚合更多合力;要把安全工作摆在第一位,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及建筑工地扬尘防治8个100%措施,强化疫情防控监管,特别是要抓好外来人员的摸排和管控,严防疫情传播、安全事故等风险;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施工人员和机器设备的投入,抓好现场施工各环节的组织优化,点对点打通材料运输堵点,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工交付。

>>>>>>>>>>>>>>>>>>>>

★“长沙·中交城”首栋单体建筑封顶

近日,记者从中交二航局获悉,大泽湖·海归小镇建设项目——“长沙·中交城”首栋单体建筑顺利封顶,其中中交湘江总部办公楼正施工到结构6层,预计12月主体结构封顶。

项目现场一派忙碌景象,800余名工人正进行紧张施工。此次封顶的是该项目9#住宅楼,

比预期提前了一个月,其他的主体建筑都在有序推进中。

据了解,“长沙·中交城”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约88亩,是中交二航局投资建设的第四座“中交城”,总建筑面积23.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共11栋单体,主楼设计高度120米,项目集总部办公、生态居住、品质商业于一体,是大泽湖片区引擎项目之一。

作为长沙市重点招商项目,“长沙·中交城”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提升望城综合性高端商务配套,促进一流企业的集聚发展。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ww.wcxww.com/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