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4月21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2022-04-21 19:45:40
—分享—

【近镜头|家喻户晓的这句话是在这里讲的】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9V

2022年4月21日星期四农历三月廿一

明日天气:20℃~26℃中雨

【导读】

★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望城25个项目集中开工

★强省会丨望城勇担当跑出加速度!

★省人大农委来望城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望城区2022年第一季度“身边雷锋”推荐评选活动启动

【望城要闻】

★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望城25个项目集中开工

21日,长沙市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望城片区活动举行,黑金刚新型合金创新应用产业园等25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0.54亿元。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敏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区委书记张作林出席并致辞。区领导苏春光、李雪龙、戴水文、聂荣、杨钦涵、黄雪峰出席活动。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望城经开区有17个,包括黑金刚新型合金创新应用产业园项目、和诚电子化学新材料及医药中间体生产项目、长沙新林制药药食同源产业园项目等;区本级有8个,包括长沙泉新现代农业生态农场项目、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等。其中,黑金刚新型合金创新应用产业园项目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型合金及工具创新应用研究院、金属切削刀具生产车间等,预计2023年12月竣工投产。全面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

2022年,望城共计铺排实施项目582个,计划投资775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复工项目368个,开复工率63.2%。一季度,全区171个市重大项目开复工155个,开复工率90.64%,其中新建项目开工38个,开工率70.37%,117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累计完成投资122亿元。

张作林表示,当前望城正处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的关键时期,抢抓难得机遇、应对困难挑战,更加需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充分发挥项目建设的关键作用。希望全区上下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强省会、勇担当”作风建设年要求,深入推进“产业升级、项目攻坚”,为长沙市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贡献望城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媒体看望城】

★强省会丨望城勇担当跑出加速度!

21日,长沙晚报专刊《奋力强省会一起向未来》推出整版报道《望城勇担当跑出加速度》,从产业发展、“一江两岸”建设、营商环境、民生实事等方面,深度解读“强省会”战略中的望城作为和担当。

报道指出,省会强则全省强,省会兴则全省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科学擘画了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旗帜鲜明提出实施“强省会”战略,为长沙发展赋予新的使命、注入新的动能。

19日至20日,省市相继举行“强省会”战略推进大会,号令声声催人奋进。“强省会”赛场上,百舸争流千帆竞,万马奔腾勇争先。

望城作为省会长沙最年轻、面积最大、唯一横跨湘江两岸的城区,地位独特、作用重要、使命重大。“望城将积极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主动融入省、市发展大局,聚焦‘四个定位’,紧扣‘三个望城’,围绕‘闯’‘创’‘干’持续发力,加快建设实力更强、环境更优、品质更高、生活更美的现代化新望城,为省、市发展担当更大责任和使命。”望城区委书记张作林说。

产业在升级、开发在提速、城市在提质、服务在提效……牢牢把握时代赋予的新机遇,望城如同一位体格健壮的青年人,以抢先起跑的爆发力,全速奔跑的持久力,朝气蓬勃地驰骋在“强省会”赛场,不断实现新的精彩跨越。

>>>>>>>>>>>>>>>>>>>>

★省人大农委来望城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2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余雄带队来望城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平,区领导苏春光、吕凯兴、周辉军参加调研。

暮春时节,春光旖旎。在乔口镇文和友小龙虾育苗基地内,一批虾苗正在大棚温控系统下茁壮成长。余雄一行详细了解了望城荷花虾种业发展、养殖经营、品牌培育、产业链打造等方面的情况。望城荷花虾自入选市“一县一特”重点产业以来,积极推进全产业链发展,截至2021年12月,全区共有荷花虾养殖经营主体256个,养殖基地规模达8.3万亩,综合产值突破10亿元。

随后,余雄一行还来到靖港镇冠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海氏渔业专业合作社,调研蔬菜种业发展情况和渔业发展情况。余雄表示,种业兴则农业兴,要充分利用现有农业产业资源,乘势而上,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做优做强农业品牌;要大力培育种业发展人才队伍,促进农业科研成果转化,推进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

>>>>>>>>>>>>>>>>>>>>

★望城区2022年第一季度“身边雷锋”推荐评选活动启动

20日,由区文明办组织开展的2022年第一季度“身边雷锋”推荐评选活动启动,从即日起至4月25日12时,市民朋友可通过望城发布微信公众号、云上望城APP,为你心目中的“身边雷锋”点赞,传播好人事迹、学习好人精神,弘扬好人文化。据悉,经前期初步筛选,本次评选共有23名“身边雷锋”参与,其中“助人为乐”类11名,“敬业奉献”类9名,“孝老爱亲”类1名,“见义勇为”类2名。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ww.wcxww.com/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