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4月20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2022-04-21 01:34:09
—分享—

【近镜头丨“我也是农民出身”】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9L

2022年4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三月二十

明日天气:18℃~29℃晴

【导读】

★切实把信访“百日攻坚”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望城召开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百日攻坚”工作部署会议

★“充电蓄能”强本领望城区第三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开班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望城区选拔赛决赛举行

★长郡双语白石湖实验中学项目预计6月底竣工

【望城要闻】

★切实把信访“百日攻坚”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望城召开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百日攻坚”工作部署会议

20日下午,望城召开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百日攻坚”工作部署会议。区委书记张作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切实把信访积案“百日攻坚”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主持会议。区领导苏春光、李雪龙、周剀、郑以仁、戴水文、舒全球、王明玖、聂荣、易文龙、黄燕、杨钦涵等参加会议。

张作林指出,全区上下要集中精力,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稳定意识和忧患意识,将信访“百日攻坚”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张作林强调,要落实落细措施。坚持逐案剖析、逐案推定、逐案化解,将问题处理到位,充分保障信访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做到“案结事了、息访罢诉”。要坚持依法办理。切实规范行政行为,坚守法律底线,依法打击缠访、闹访行为,全力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要加强源头治理。建立健全信访工作机制,从根本上减少和消除信访隐患,防止形成新的信访积案。要注重情绪梳理。引进心理疏导机制,打开信访人的思想和心灵之门,着力化解信访难题。要压实压紧责任。区级领导要带头包案,带着案件和问题主动约访化解,对重点信访积案做到主动掌握案情,亲自蹲点调度,提出建议办法,推动问题解决。街镇和部门要责任上肩,严格落实“五个一”和“五包一”工作制度,确保所涉问题得到及时疏导、有效化解、妥善处置。要加强督查督办。严格实行责任倒查,真正做到依法依规办事、以情以理化人。

孔令强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探索新方法、新路径,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推进信访积案攻坚取得成效。要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学校、医院、工厂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防控安全底线。

>>>>>>>>>>>>>>>>>>>>

★“充电蓄能”强本领望城区第三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开班

20日,望城区第三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在湖南省人大干部培训基地正式开班,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素质,增强依法履职能力,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苏春光,湖南省人大干部培训基地主任李智勇,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亮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建华、吕凯兴、高明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全区部分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联工委副主任、代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各街镇人大秘书等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地方组织法、监督法、代表法和人大代表履职知识等,通过专题辅导、专题报告、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为大家“充电蓄能”,凝聚发展“新动能”。

苏春光强调,各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代表意识和履职观念。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制度自信,切实增强履职意识,加强学习的紧迫感、本领恐慌的危机感、提升能力的使命感,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跟上时代步伐;要增强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岗位优势和代表作用。牢记人民重托,发挥监督促进、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改革、发展、稳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不断激发学习动力,切实提升业务素养和履职能力。要珍惜机会,虚心学习;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要端正学风,严肃纪律,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效。

>>>>>>>>>>>>>>>>>>>>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望城区选拔赛决赛举行

19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市望城区选拔赛决赛在大汉金桥举行。本次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由区人社局、区发改局、区科技局、区工信局、区商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团区委、区残联等部门联合主办。

据悉,望城于3月份启动了创业创新大赛,经过审核和选拔,41个极具创意、科技优势和市场前景的项目脱颖而出、同台竞技,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工程机械、乡村振兴等领域。此次大赛按照“1+3”模式,即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专项赛由青年创意、劳务品牌和乡村振兴专项组成。大赛邀请了高校科研院教授、国家级创业导师、金融专家等组成评审委会,根据项目的创新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现场亮分。

>>>>>>>>>>>>>>>>>>>>

★长郡双语白石湖实验中学项目预计6月底竣工

连日来,长郡双语白石湖实验中学项目,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全力跑出施工建设“加速度”。

在长郡双语白石湖实验中学项目现场,记者见到教学楼、多功能厅、食堂宿舍等主体建筑拔地而起。施工人员分工协作、紧密配合,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室外绿化等工作。长郡双语白石湖实验中学位于月亮岛街道银月路和王家湾路交汇处,总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共计规划48个班,可提供2400个学位。项目总投资2.3个亿,目前设计主要功能有多功能厅、教师办公楼、室内风雨操场、室外操场、餐厅,建设进度已经完成90%,预计6月底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确保9月份如期开学。

在紧密施工的同时,项目也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每天安排专人定时定岗对办公区、生活区等人员密集区进行消杀,对施工人员实行闭环管理,确保“防疫”“建设”两不误。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ww.wcxww.com/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