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4月19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2022-04-20 09:20:35
—分享—

【走进总书记讲述的绿水青山】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9G

2022年4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三月十九

明日天气:14℃~23℃ 多云

【导读】

★提升建设管理水平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服务强省会战略推进更高水平城市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郑建新出席

★树牢底线思维 紧盯重点关键 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张作林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望城区召开龙山县赴望挂职干部座谈会

【望城要闻】

★提升建设管理水平 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服务强省会战略推进更高水平城市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郑建新出席

18日上午,服务强省会战略推进更高水平城市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四精五有”建设理念,始终以归零心态、勤勉作风、务实举措持续提升城市建管水平,为服务强省会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长沙做出更大贡献。市领导彭华松、张白云、周志凯、刘汇、黄锋,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郑建新指出,近年来长沙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城市环境眼前一亮,城管工作交出了大战大考、常态长效的优秀答卷。全市上下要强化战略思维,以更高的定位谋划城管工作。把城市环境、城市品质、城市治理等作为加快推进强省会战略的必要条件和重要支撑,不断提升城市精致管理水平,让城市更为安全、更具韧性、更有品质,让市民生活更便捷、更舒适、更有温度,要推动城市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推动城市建设和管理沿着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行稳致远。

郑建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目标引领,围绕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和《2022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要点》,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突出重点、强化保障,既要高标准规划建设,又要高质量管理运营。要聚焦“城市容貌之美”,深入推进城市支路街巷、薄弱区域、重点片区整治,让城市容貌更美更靓;聚焦“城市空间之美”,扮靓路景、街景、夜景,更好展示大美长沙画卷;聚焦“城市功能之美”,优化出行环境、生活环境,确保基础设施合理、充足、完善;聚焦“城市文明之美”,强化网格化治理、智慧化赋能、人性化执法,让城市之美体现在管理细节上、体现在人文关怀上。

郑建新要求,全市城管战线要强化能力建设,以更实的作风彰显城管形象。进一步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强化组织领导、督查考核,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充分调动市民参与热情,凝聚齐抓共管的合力;进一步提升城市经营能力,树牢“精明增长”理念,抓好资源资产运营,逐步形成以城建城、以城养城的良性循环;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城市建设管理的智慧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审美鉴赏能力,答好“城市美学”的时代命题,用心雕琢现代化新长沙的亮丽风景。

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区领导易文龙、高明、曹文、向章平在望城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

★树牢底线思维 紧盯重点关键 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张作林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8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作林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树牢底线思维,持续紧盯重点关键,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全区大局安全稳定。区领导周剀、戴水文、杨钦涵参加检查。

张作林一行首先来到长沙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实地检查燃气管网铺设和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企业要始终将用气、供气安全摆在首位,加强日常巡查检查,把安全生产贯穿每一环节。要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闭环管理与痕迹化管理,确保供气安全。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进一步推进智能化改造,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

在新希望南山乳业和湘江涂料科技有限公司,张作林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时刻把安全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街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一线员工岗位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张作林一行还来到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二期)、和顺石油杨家湾加油站等地,实地检查在建项目和加油站点安全生产工作。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岗前培训,提高建筑工人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和秩序。要加强加油站点安全管理,安全生产制度要上墙,更要入心,确保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操作,尤其是卸油环节安全管控不容马虎,坚持防微杜渐,消除各类安全风险,确保万无一失。

>>>>>>>>>>>>>>>>>>>>

★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19日上午,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强调,要聚焦“四个提高”,以高质高效便民为导向,加强顶层设计,精准研判分析,统筹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区领导戴水文、黄雪峰参加会议。

近年来,望城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有序推进,智慧城市底座不断夯实、智慧要素赋能日益显现、特色智慧场景陆续上线,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经验被纳入省政府2021年度重点工作综合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连续两年荣获“中国领军智慧城区”奖。2022年,望城将以改善民生服务、创建宜居环境为核心,提升城市治理能力、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打造更多民生侧、群众端的应用场景,努力实现打造智慧城市新标杆的建设目标。

孔令强充分肯定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并指出新型智慧城市是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促进城市发展方式转型升级的系统工程。要提高管理水平,充分利用智慧平台和应用场景,减少人力成本,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数字化信息化水平;要提高基层治理能力,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夯实基础架构,打造一套“无人不在库、无处不感知、无迹不可寻”的治理体系,推进社会治理提质增效;要提高建设标准,加强技术指导,严格竣工验收,实现一云部署、一网运行、一屏呈现,确保资源整合、统一归口、技术规范;要提高数据安全,严格按照国家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要求,实施数据分级分类安全保护等级制度,形成生命周期的数据安全体系。

孔令强强调,要适时开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施项目的后评估、后评价,不断开拓新领域,进一步深化建设项目,拓展数据广度;要强化业务大练兵,提升专业化素养,增强抓落实本领,提升智慧城市建设实效,推动望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望城区召开龙山县赴望挂职干部座谈会

18日下午,望城区召开龙山县赴望挂职干部座谈会,进一步交流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2021年12月,受组织选派,龙山县杨杰等5名同志赴望城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挂职学习。座谈会上,5名挂职干部逐一发言,就来望挂职学习后的相关情况,畅谈工作体会和收获,并立足自身职能职责细述下步工作思路;各挂职单位对做好下一阶段挂职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燕代表区委向5位挂职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挂职也是任职,希望各位大胆作为,切实树立“主人翁”思想,敢于放开手脚,善于打开局面,肯于抹开情面。帮扶也需帮衬,要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创新模式,为望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锻炼也是锻造,要珍惜时间、珍惜岗位、珍惜情谊,努力锻造更优秀的自己。同时,挂职单位要全力支持挂职干部的工作开展,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保障,给予他们家一般的温馨、亲人般的温暖。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ww.wcxww.com/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