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4月18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2022-04-18 21:52:10
—分享—

【英雄归来丨完美凯旋,中国骄傲!】

“北京,我是神舟十三号,我已安全着陆,返回舱正立,01(翟志刚)感觉良好!”“02(王亚平)感觉良好!”“03(叶光富)感觉良好!”北京时间2022年4月16日9时56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三名航天员顺利结束“太空出差”,为中国航天迄今最长一次太空载人飞行画上了完美句号。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9D

2022年4月18日星期一农历三月十八

明日天气:11℃~22℃多云

【导读】

★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打造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张作林到区融媒体中心调研

★孔令强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视察防洪保安工作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高铁西城院区开建在即

★共绘乡镇发展新蓝图望城各乡镇陆续召开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望城要闻】

★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打造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张作林到区融媒体中心调研

18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作林在区融媒体中心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党媒姓党,坚持守正创新,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打造一流新型主流媒体,为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望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张作林一行先后来到融媒体中心调度指挥中心、电视播出机房、新闻制作中心、演播厅等地,详细了解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行、机构设置、节目采编、媒体运行、硬件配备、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区融媒体中心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区融媒体中心强力推进体系变革、功能变革、产品变革,着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构建移动优先的融媒矩阵,以“云上望城”APP为核心,构建“1+8”融媒发布矩阵。“望城发布”公众号、“望城之声”微博、“望城融媒”抖音号连续获评省、市最具影响力政务微信、政务微博、政务抖音;望城媒体融合做法在湖南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长沙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会上获得重点推介。下一步,区融媒体中心将始终坚持党媒姓党、移动优先、守正创新,努力建设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望城赶超跨越发展中唱响融媒最强音。

张作林充分肯定区融媒体中心工作成效。他强调,融媒体中心作为党和人民的喉舌,要始终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价值取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现代化新望城建设形成最强合力、凝聚最强力量和发出最强声音。要着力提升引领服务群众的能力,进一步增强用户思维、受众思维,以用户为中心,打造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融媒产品,讲好望城故事、传播好望城声音。要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经营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建强用好区融媒体中心,切实增强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努力增强运行保障,完善硬件设施,增强功能配套,加强队伍建设保障,推动融媒体中心更好地引领和服务好群众。

区领导戴水文、舒全球、杨钦涵参加调研。

>>>>>>>>>>>>>>>>>>>>

★孔令强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1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郑以仁、黄金国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外防输入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外防输入,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合理设置主要交通干道的疫情防控服务点,积极引导外来车辆主动报备,加强司机的闭环管理,同时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不出现交叉感染。要强化企业、工地、学校、酒店、物流、冷链等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监管,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定期对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政策解释,按照“谁牵头谁答复”的原则,切实解决群众诉求。要加强社会面宣传,浓厚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氛围,树立戴口罩、一米线、少聚集的文明理念。

>>>>>>>>>>>>>>>>>>>>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视察防洪保安工作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春光率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深入湘江东岸堤防综合整治工程、苏蓼垸沙堤(夹河南段)防渗治理工程、大众垸堤委会防汛器材库、八曲河堤防治理工程等地,视察防洪保安工作。

在湘江东岸及翻身垸堤防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大家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该工程总长13.3km,其中湘江段采用100年一遇防洪标准,打造成防洪减灾、道路交通、生态景观一体的河堤。目前一标段已全线完成,二标段预计5月完成建设,总体计划2022年12月完成建设。苏春光指出,要高标准规划和建设防洪保安工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将防洪保安工程建设与生态水利建设结合起来,持续高效推进综合治水。

随后,苏春光一行还来到苏蓼垸沙堤(夹河南段)防渗治理工程、大众垸堤委会防汛器材库、八曲河堤防治理工程等地,了解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目前,器材库超标准储备防汛砂石7.02万方(代储2万方)、块石2.58万方、编织袋80.67万条、组建了3100人的防汛抢险队伍,储备冲锋舟20艘、挖掘机145台、运输车340辆等。

苏春光强调,思想之弦要绷紧,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思想,防止和克服麻痹放松心理,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工程建设要抓紧,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平安度汛。防护之墻要筑紧,加快相关部门职能职责调整,实现业务无缝对接,迅速理顺工作机制;科学制订防汛预案,备足防汛物资,科学预判水情汛情,守好防汛安全底线。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亮伟、邓建华、何迎春、吕凯兴、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徐志辉参加视察。

>>>>>>>>>>>>>>>>>>>>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高铁西城院区开建在即

15日下午,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高铁西城院区用地移交仪式在黄金园街道举行,该项目已顺利完成所有征地拆迁工作,即将正式动工建设。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杨声辉,副院长陆小龙,望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聂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亮伟出席仪式。望城经开区片区指挥部、高铁西城协调指挥部、高铁西城公司、黄金园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高铁西城院区项目于2021年10月启动,12月实现房屋全部倒地,目前所有拆迁补偿工作已全部完成,达到交地条件。下阶段,街道将成立专门项目服务小组,进一步做好项目建设服务工作,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施工,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该项目建成后,可开放床位1500张左右,年门急诊人次达150万以上,极大缓解长沙河西片区医疗资源相对紧张的局面,带动区域内卫生机构的科研、临床与人才培养工作,并与长沙市公共卫生中心形成东西城区互补、中西医结合的抗疫新模式。

>>>>>>>>>>>>>>>>>>>>

★共绘乡镇发展新蓝图望城各乡镇陆续召开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日前,靖港镇、茶亭镇、乔口镇、白箬铺镇、桥驿镇等5个乡镇陆续召开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各乡镇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汇聚一堂,凝心聚力,共商乡村振兴大计,共绘乡镇发展新蓝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亮伟、邓建华、何迎春、吕凯兴、高明分别到会指导。

会议期间,各乡镇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以及《财政预算和预算执行情况报告》。此外,各乡镇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首次依法审议通过了《乡村振兴促进工作报告》,总结上一年度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分析目前存在问题,提出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同时,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严格履行选举程序,共依法补选产生了人大主席1名、镇长1名、副镇长6名,均满票当选,圆满实现了组织意图与人民意愿统一。

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在此次召开的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中,各乡镇持续推进基层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其中,靖港镇进行了3选2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白箬铺进行了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满意度测评,测评满意率100%。通过票决制,真正让民声民意转化为民生决策,助推民生项目更早实施,更快推进。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ww.wcxww.com/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