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4月12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2022-04-12 19:32:49
—分享—

【学习故事会丨追梦·圆梦】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96

2022年4月12日 星期二 农历三月十二

明日天气:12℃~20℃ 小雨转晴

【导读】

★常益长高铁全线贯通

★孔令强调研长沙高铁西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工作

★强化市容管理 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望城区公布2022年公办小学、初中学区划分情况

★铁路部门:铁路客票预售期从15天调整为5天

【望城要闻】

★常益长高铁全线贯通

12日凌晨,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入模,常益长高铁关键控制性工程——沅江特大桥主跨顺利合龙,比预计合龙时间提前了半个月。至此,常益长高铁全线贯通,常益段无砟轨道铺设施工即将全面展开。

此次完成合龙的沅江特大桥全长34.866公里,主跨跨度为240米,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深水双肢薄壁塔梁墩固结体系高铁桥梁,同时也是国内设计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中跨度最大的无砟轨道连续刚构斜拉桥。该桥梁主墩施工中,双壁钢围堰直径达到38.5米、高46.4米,围堰入河床深度达到15米,施工规模、技术标准、安全风险堪称行业之最;深水钻孔桩基础+超高双壁钢围堰施工难度更是国内罕见。

常益长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主通道中渝长厦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常德市,经益阳市引入长沙西站,正线全长156.82公里。建成通车后,常德到长沙仅需1小时,长株潭城市群与益阳、常德产业带的融合将进一步密切,对于推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发展、优化湖南西北部通道的交通运输结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常德日报)

>>>>>>>>>>>>>>>>>>>>

★孔令强调研长沙高铁西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工作

1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带队调研长沙高铁西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工作。区领导陈亮伟、曹文参加调研。

孔令强一行来到高铁西站项目观摩平台、中铁建工展示中心,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建设、项目管理与服务、征地拆迁等情况,并召开工作推进会,详细听取高铁西城片区相关情况汇报。

长沙高铁西城片区包括高铁长沙西站和产业新城两部分。为实现2025年高铁西通车总体目标,站房及配套工程自去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铆足干劲,全力攻坚,项目建设进展迅速,推进有力,现已完成北区地铁维护桩及国铁承台地梁施工,正在进行土方开挖、装配式护坡、路基挡墙等施工。同时,西站市政配套、片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有序铺开,片区规划基本稳定、征地拆迁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实施、产业招商有序铺排、片区融资积极开展。

孔令强指出,高铁西城片区是长沙市十大重点发展片区之一,也是望城重点发展片区之一。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紧盯2022年“630”铁路通车、“930”站房建设转线的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狠抓落实,保障既定目标如期实现;要加强统筹调度,不断探索建立各类协议履约、责任主体履职的监督机制,保障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强化协同优环境,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坚决打击强揽工程等违法行为,保障施工环境持续优化;要攻坚克难,明确专人负责,推动行政审批提速提效,全力服务好长沙高铁西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保障政务服务务实高效;要按照片区发展规划,合理完善征拆计划,全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细化匹配项目建设时序,确保项目建设用地及时高质交付。

孔令强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工地管理,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蓝天保卫战等工作,稳步推进高铁西城片区开发建设,助力望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强化市容管理 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12日下午,望城区召开全市蓝天保卫战工作调度会交办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及全市“六个到位 六个严格”市容环境全域提升达标工作部署会,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市容管理,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区委常委、副区长易文龙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求,扎实推进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要加大督查整改力度,抓牢主干道、主区域、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从严查处、顶格处罚、绝不姑息;要协同落实工作责任,联勤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常态长效机制,营造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

>>>>>>>>>>>>>>>>>>>>

★望城区公布2022年公办小学、初中学区划分情况

12日,望城区教育局公布了2022年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区范围及覆盖具体楼盘信息,并对相关情况进行说明。

1、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划分由望城区教育局负责,有关学区划分问题望城区教育局解释为准。

2、望城区教育局根据区域内教育规划布局、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周边生源和交通状况等因素,相对就近、合理划分每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学区范围。已交房但未划分学区的新建楼盘需由开发商到望城区教育局提出学区划分申请,经望城区教育局核定后再进行学区划分或调剂入学。学区划分中所指的楼盘均指住宅性质的房产,非住宅性质房产不作入学依据。

3、学区内由于生源增长导致容量不够,不能完全接纳本学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的,由望城区教育局按照生源排序和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排。

4、入学报名咨询电话及地点安排:望城区2022年秋季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将于近日发布,需要进行政策咨询的家长可拨打电话0731-88089699(该电话将与招生入学政策发布同步开通)进行政策咨询。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望城区教育局机关原则上不接受现场咨询,现场咨询和疑难解答服务设置在望城区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有需要的家长请于4月13日起(工作日)的上午9:00—12:00及下午14:00—17:00进行现场咨询,到现场咨询的家长需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要求,扫场所码,出示行程卡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

5、现场咨询地址:长沙市望城区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望城区高塘岭街道中农东路57号)

>>>>>>>>>>>>>>>>>>>>

★铁路部门:铁路客票预售期从15天调整为5天

记者12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连日来,铁路部门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从严从紧、有力有序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平安健康的出行环境,积极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多做贡献。

一是调整运输组织和加强站车防控双管齐下,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的防控政策,在保证全国铁路网畅通、重点地区通达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停开或减开涉疫地区始发列车,将铁路客票预售期从15天调整为5天,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通过铁路外溢风险。目前,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3000列左右,不到正常水平的30%。

二是加强铁路口岸站防控,严把外防输入的铁路关口。创新交接方式,对阿拉山口、二连、满洲里、磨憨、凭祥等9个铁路口岸站,实行非接触、信用交接模式,避免中外方作业人员直接接触;调整作业流程,对口岸站内进口货物与非进口货物不混装混运,一律坚持“先检测、再消毒、后作业”,前置检测消毒措施等。今年一季度,全国铁路口岸站共接入国际货物列车4953列,对个别入境货物携带病毒进行了及时有效处置。

三是加强铁路单位和职工队伍健康管理。针对跨区域、流动性大的铁路机车、车辆、客运乘务人员,严把出乘、值乘、折返、退乘关,实行固定交路、固定作业进出通道管理措施。对全国100余个重点铁路建设项目,实行工地封闭管理。

四是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运输保障。今年3月以来,全国铁路共开行援港物资列车39列;运送支援上海等地抗疫医护人员8000余人;运送抗疫保供重点物资3万余吨;目前,货物运输日均装车保持在18万车以上,单日装车数多次连创新高。(新华社)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ww.wcxww.com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