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4月1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晨虎 2022-04-01 23:04:52
—分享—

【十年树木,总书记深情寄语】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7I

2022年4月1日星期五农历三月初一

明日天气:8℃~19℃多云转晴

【导读】

★全力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张敏督导望城疫情防控工作

★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张作林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区长办公会议研究纾困增效有关工作

★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主任会议召开

【望城要闻】

★全力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张敏督导望城疫情防控工作

1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敏来望城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反复性,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全力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区委书记张作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区领导杨钦涵、黄金国参加。

在望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防控指挥部,张敏详细听取望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张敏强调,要加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自我防护,消除安全隐患。要切实做好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坚持人性化管理,多措并举、细致周到地满足隔离人员的合理需求,确保防控有力度、服务有温度。要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做好打大仗的思想准备,加强流调队伍、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医疗救治、防护物资等各项物资储备和应急准备,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

★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张作林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1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作林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区领导杨钦涵、黄金国参加会议。

张作林强调,要扎实开展流调工作,确保高效、快速、精准。要提级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防控管控,切实做好重点场所消杀工作。要加强人文关怀,关心关爱隔离人员,加强心理疏导,营造良好环境,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宣传,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孔令强要求,要做深做细做实流调溯源工作,快速精准开展流调,全面高效排查,确保不漏一人,消除潜在风险。要加强重点人员管控,扎实做好配套服务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

★区长办公会议研究纾困增效有关工作

1日上午,望城召开区长办公会议,研究纾困增效有关工作,审定《关于开展“纾困增效”行动稳定经济运行的若干措施(送审稿)》(以下简称《措施》)。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区领导郑以仁、戴水文、黄雪峰、蔡哲参加会议。

该《措施》主要围绕帮助企业降成本、解难题、促发展等内容,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成本上涨、要素制约、市场销售不旺、新冠疫情影响等问题,提出了相关纾困措施。各条措施聚焦帮助企业纾困增效这一主题,突出时效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实现平稳发展。

孔令强指出,要聚焦企业“保主体、降成本”开展“纾困增效”行动,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快速行动,细化政策措施,明确办理流程,开展企业宣传,提高落地效率。要坚决落实责任,做好相关保障工作,把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确保政策兑现,帮扶措施取得实效,切实降低企业成本。

>>>>>>>>>>>>>>>>>>>>

★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主任会议召开

3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春光主持召开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科学精准及时有效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做到“五严”。即严阵以待,全体机关干部下沉联点社区,支援一线防疫工作;严防死守,坚决防输入、防反弹、防外溢;严格管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对象,协助做好流调、隔离、检测等工作;严厉打击,依法惩治妨碍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严肃处理,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人员进行问责。

会议还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加和指导基层开展防疫工作;要做好自我防护,注意环境和个人卫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要科学安排好日常工作和防疫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ww.wcxww.com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晨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