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4月11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2022-04-11 17:44:52
—分享—

【每日一习话-冬奥精神丨发扬北京冬奥精神】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94

2022年4月11日 星期一 农历三月十一

明日天气:14℃~30℃中雨

【导读】

★长沙市疾控中心提醒:入长即报,入长即查,入长即管

★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保障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桑特液压项目主体结构施工完成预计6月全面完成建设

★注意!明后天湖南再迎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望城要闻】

★长沙市疾控中心提醒:入长即报,入长即查,入长即管

据长沙疾控消息,4月8日,广州市发生新的本土疫情,已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达40例,病例活动轨迹涉及广州市白云、越秀、海珠、天河等多个区。自4月11日零时开始,广州市民非必要不离穗,确需离穗须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全市中小学阶段学校暂停线下教学,采取线上教学。

为做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请广大市民主动配合,做到入长即报,相关部门严格入长即查,入长即管措施。具体防控要求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近14天以来有广东省广州市旅居史,请立即通过“我的长沙”APP或“我的长沙”小程序进行报备,也可选择通过电话、委托亲人朋友同事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近14天所有有外省旅居史的来(返)长人员,也请提前2天通过上述报备方式进行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主动核酸检测。所有有本土病例报告省份的来(返)长人员,入长时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建议在第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三、主动扫“场所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进入公共场所配合主动扫防疫“场所码”,为疫情的管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实现精准防控。

四、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目前,我市正全力推进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现阶段可在全程接种北京生物、北京科兴中维、武汉生物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满6个月,且未完成同源加强免疫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实施序贯加强免疫接种。(长沙疾控)

>>>>>>>>>>>>>>>>>>>>

★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保障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10日晚,望城召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暨工地扬尘治理会议,通报近期安全生产事故并就下阶段安全生产及蓝天保卫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即日起,望城将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重点突出起重机械、深基坑、脚手架、高支模、消防安全、临建设施、高处作业、作业环境等危大工程和关键环节,全面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和安全警示教育,让安全生产理念入脑入心。

副区长曹文指出,要提高站位、全面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开展自查自纠、安全警示教育工作;要严格排查、重拳整治,采取强有力措施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督查、严肃处理,铁腕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要强化宣传、浓厚氛围,推动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强化各级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

★桑特液压项目主体结构施工完成预计6月全面完成建设

近日,桑特液压集成阀块智造项目既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又确保施工马力不减,奋力按下建设“加速键”。

桑特液压集成阀块智造项目自2021年8月正式动工建设,目前,高标准机加厂房、装配车间、试制车间等主体结构已完工,正在进行装修、园林绿化等后续施工任务,预计今年6月完工。后期,项目将在承接深圳生产中心转移扩产的同时,还实现所有核心元件的自主生产。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该项目取消了招工,并对现有施工工人实行封闭式管理。虽然受疫情影响,却订单充足,望城临时工厂一直保持加班加点的生产状态。面对数字经济趋势下带来的新动能和多样化个性需求,桑特液压还积极进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从工艺到制造进行通用化、系列化、模块化设计,全力打造智能柔性化生产线。桑特液压集成阀块智造项目完工后,预计可实现产值20亿元以上。

>>>>>>>>>>>>>>>>>>>>

★注意!明后天湖南再迎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据湖南气象网,湖南连日来的晴暖天气格局即将被打破。今天(11日)晴好天气持续,不过明后天开始,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强对流天气过程,后续还有多轮冷空气“到访”,本周最高气温将下降至20℃以下。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以晴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0~32℃;最低气温湘西15~17℃,其他地区19~21℃。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受高空脊控制,全省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明后天受高空槽、中低层低涡切变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白天省内温高雨少,天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明后天较强降雨及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来袭,需注意防范其对农业设施、农作物、水上交通、户外作业、临时建筑、景观花木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湖南气象网)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ww.wcxww.com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