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4月6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史旺 2022-04-06 19:18:32
—分享—

【清明,与总书记一同缅怀英烈】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8r

2022年4月6日星期三农历三月初六

明日天气:13℃~28℃晴

【导读】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实施强省会战略贡献望城力量

★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张作林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望城区召开疫情防控警示约谈会

★望城出台“三大政策”稳经济促发展

【望城要闻】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实施强省会战略贡献望城力量

5日,区委书记张作林深入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会议。他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贡献望城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区领导周剀、郑以仁、戴水文、舒全球、易文龙、杨钦涵、廖勇、黄金国、黄雪峰、蔡哲参加会议。

张作林一行先后来到区人民医院和喻家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督查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他指出,医疗卫生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必须严格规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工作人员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加大督查巡查力度,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在随后召开的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会议上,张作林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他指出,要继续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规范管理,确保不出纰漏和差错。要加强医疗卫生机构管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出现院感事件。

张作林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流调转运、信息报送等能力和水平,筑牢疫情防控堡垒。要守好守牢高速公路出口,加强来望船舶管理,强化冷链、物流行业、宾馆、招待所、工地、园区企业等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监督管理,坚持人物同防,守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守牢守稳疫情防控底线。

张作林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研究出台激励性政策措施,做好政策措施宣传贯彻工作,迅速把力量和精力调整到抓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上来,加快推动望城高质量发展。要按照既定发展目标任务,及早谋划、反复思考,多出主意、多想办法,全力冲刺、真抓实干,在长沙实施强省会战略中展现望城担当。

孔令强要求,要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加强重点场所管理管控,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望人员摸排管控,守好交通卡口,严格落实报备制度,确保形成闭环管理。要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逐一整改,举一反三、全面复盘,坚决堵住防控风险漏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

★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张作林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6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作林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区领导聂荣、杨钦涵、黄金国、黄雪峰参加会议。

张作林强调,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守好高速、国省干道、水运等重要交通卡口,进一步完善查验机制,科学合理调配轮换力量,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管理,压紧压实园区和企业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戴口罩、扫场所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望人员及车辆的摸排管控,严防出现次生问题。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流调转运、核酸采样等工作的能力水平,强化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切实做好各项物资储备和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守牢守稳疫情防控底线。

孔令强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备案制,坚决守好重要交通卡点,压紧压实企业责任,对于中高风险地区来望车辆,严格落实报备制度,做到登记在册、及时更新和严格审核,确保形成闭环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望城区召开疫情防控警示约谈会

5日,望城区召开疫情防控警示约谈会,对园区企业不按疫情防控要求报备进行约谈,督促企业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等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传达了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和要求,集中学习了长沙市望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高速公路出口疫情防控工作的调度令》,并对企业不落实提前报备制度,隐瞒从业人员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情况进行通报,责令其严格按照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整改。

副区长黄雪峰指出,当前防疫成果来之不易,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迅速开展疫情防控风险点排查整改,举一反三,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加强服务,积极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望城出台“三大政策”稳经济促发展

近日,望城结合实际出台了“纾困增效”、促进楼宇经济、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稳经济、促发展的政策,从纾解中小企业困难、发展楼宇经济和文旅产业三方面发力,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用心用情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切实稳定经济增长。

今年以来,受疫情散发、原材料成本上涨等影响,一些企业遭遇发展危机。望城出台《关于开展“纾困增效”行动稳定经济运行的若干措施》,从补贴租金、补贴融资、补贴能源、补贴防疫、补贴物流、补贴供应链配套等6方面“精准暖企”,让企业尽快“回血”。

该《措施》除了对工业企业进行帮扶外,该对受疫情影响最为直接的餐饮企业、零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进出口物流等进行重点帮扶。在补贴兑付上,简化流程,按照“免申即享、即申即享、联合审核、提前兑现”的要求来进行拨付。园区内的企业由园区直接负责,园区外的企业由各个区直部门统筹负责,兑付时间也比往年提前了半年以上。

为鼓励引导商务楼宇高标准投资建设、高质量产业招商、高水平运营服务,我区出台了《关于促进楼宇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主要从楼宇入驻企业、楼宇运营主体、打造特色品牌楼宇3大块进行支持。该《意见》明确,凡新购置商务楼宇的单位和个人,均给予购置发票金额4%的购置补贴,此外还可以补贴入驻企业楼宇租金、补贴入驻企业营业装修,给予地方经济贡献奖励。同时,对于招商入驻的知名餐饮、零售品牌,以及网络直播等新经济业态,首次入驻我区任一街镇的均可享受5—100万元/店的首店经济奖励。

为了拉动旅游市场全面复苏,望城出台《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面向各旅行社,望城区内各A级旅游景区,以及在望城区内办理工商登记的旅游相关企业,制定了游客招徕奖、宣传推广奖、品牌提升奖三个奖励项目,细分了一日游奖、过夜游奖、研学接待奖、宣传推介奖、线上推广奖、旅游直通车奖、品牌创建奖、旅游新业态扶持奖、旅游标杆奖9个奖项,推动全区文旅产业提质转型、融合升级、树立品牌,增强发展后劲。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ww.wcxww.com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