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3月28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晨虎 2022-03-28 20:59:32
—分享—

【防控疫情保春耕总书记念兹在兹】

春分已过,天气转暖,全国由南向北进入春耕大忙时节。放眼望去,广袤田野上,纵横阡陌间,随处可见农人忙碌的身影,万物在春色中次第“耕”新,一幅春和景明的春耕图景在充满希望的土地上徐徐绘就。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72

2022年3月28日星期一农历二月廿六

明日天气:13℃~22℃小雨

【导读】

★张作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重点研究了这几项工作

★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张作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区领导走访园区企业督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如何加强校园防疫?这四点要注意

【望城要闻】

★张作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重点研究了这几项工作

27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作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2年第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让文物活起来、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党史、地方志和档案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提高人权保障工作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改善民生,健全法治保障,弘扬正确人权观,广泛开展人权宣传和知识普及,营造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党对文物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文物的保护放在优先位置,结合区情实际加强文物活化利用,深挖望城历史文物资源富矿,加强铜官窑历史文化研究推广,加快推进铜官窑、汉长沙国考古遗址公园开发建设,努力让文物活起来、传下去、走出去,为扩大中华文化、湖湘文化影响力作出望城贡献。

会议强调,要紧绷思想之弦,始终加强党的领导,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持“紧、快、严、细”标准,加强人员摸排管控,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加强有序核酸检测,同时,提升区域检测能力;加强场所规范管理,严格落实扫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快疫苗接种,摸清底数,加强对60岁以上老年人群的疫苗接种;严控人员流动和聚集,清明节期间倡导在外人员暂缓返乡祭扫,减少人员流动;持续提升应急能力,切实增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点储备、医疗救治等能力;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澄清谣言,引导广大居民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强化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防控指挥部调度,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高效运行。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全面落实“四方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督导检查,上下一致、同心协力,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增强做好党史、地方志和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担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更好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作用。要聚焦工作重点,认真履职尽责,研究好、宣传好、维护好党的历史,做好志鉴编纂和业务指导工作,抓好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要强化要素保障,提升工作水平,加大投入,全力做好党史、地方志的编研及成果转化工作,着力完善档案基础建设,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强化档案监督检查,不断提升党史、地方志和档案工作水平。

>>>>>>>>>>>>>>>>>>>>

★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张作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28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作林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做到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区领导杨钦涵、廖勇、黄金国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望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并就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具体要求。

张作林强调,要进一步深入摸排,以社区、网格为单位,开展“地毯式”摸排行动,精准掌握重点人员情况,加强与三大运营商合作,通过短信等方式,宣传引导重点人员主动报备,确保不漏一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确保万无一失、不出差错。要扎实做好流调排查工作,进一步扩大流调范围,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做好人员转运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标准和流程,坚决避免出现次生风险。要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切实做好流调队伍、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医疗救治等各项物资储备和应急准备。要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防控指挥部调度,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加强督查督办,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

孔令强要求,要主动作为、提前应对,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摸排管控,深入开展流调,加大摸排力度,全面排除风险隐患,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

★区领导走访园区企业督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7日上午,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带队走访部分平台产业园、重点企业,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相关工作。望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以仁参加。

周剀先后来到了黄金创业园、欧柏泰克科技园、金荣产业园和比亚迪电子公司,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值守人员配备、货车隔离流程、环境消杀、外地物流转运等情况。

周剀强调,各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要求部署,加强管理,增派人手,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要做好重点物流集散区域外地车辆及司机的管控,坚持“人、车、物”同防,强化闭环管理;要紧盯薄弱环节全面发力,联点干部全面下沉产业平台,根据实际情况实时范围封闭,确保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园区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靠前监督,联合行动,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形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

>>>>>>>>>>>>>>>>>>>>

★如何加强校园防疫?这四点要注意

近日,湖南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为把好“入校关”降低病毒进入校园风险,近期大家必须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把好“入校关”降低病毒进入校园风险。来访人员除了进行体温检测外,还需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并进行登记,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严禁快递进校园。

二是室内区域每日通风换气,做好清洁消毒。学校要做好室内外环境监测、卫生清洁和消毒消杀工作,定期通风换气,增加对重点场所地面和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频次。

三是上下学途中尽量“两点一线”。学生应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尽量不到超市、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逗留。

四是书包里常备口罩,自带水杯餐具。学生的水杯和午餐餐具最好自备,家长应每日及时清洁消毒水杯和餐具。在学校食堂就餐时,规范就餐流程,尽量集中分餐、送餐到班,或错时、错峰、错位食堂就餐。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ww.wcxww.com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晨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