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湖南日报、长沙晚报头版聚焦望城“一江两岸”招商引资“开门红”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2022-02-12 09:59:43
—分享—

今天,湖南日报头版、长沙晚报头版头条将镜头聚焦望城区“一江两岸”投资环境推介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报道望城助力省会长沙实现了新年招商引资“开门红”。以下为报道原文:

图片

湖南日报头版

图片

总投资433亿元

望城“一江两岸”迎来新年招商“开门红”

图片

▲2022年长沙市望城区“一江两岸”投资环境推介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2月10日,长沙市望城区举行2022年 “一江两岸”投资环境推介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近200家先进制造业、科创类、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企业参会,18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433亿元。这场虎年新春以来长沙签约项目最多、投资规模最大的集中签约活动助推省会实现了新年招商引资“开门红”。

图片

▲望城区委书记张作林致辞

乘着“强省会”战略的东风,望城区主动融入省、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35公里湘江岸线的独特禀赋优势,开启了将“一江两岸”打造成“山水洲城新样板、湘江两岸新客厅、望城核心增长极”的大幕。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紧紧围绕“一江两岸”发展,涵盖总部经济、文旅休闲、商业综合体、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其中世界500强项目4个、中国500强项目3个、行业龙头项目8个。

“望城区是长沙面积最大、最年轻的城区,也是国家级湘江新区的重要板块,其‘一江两岸’的开发建设方向与华侨城集团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 华侨城欢乐谷集团副总裁昌盛表示。此次华侨城集团投资180亿元,将在“一江两岸”区域开发建设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项目、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云母山高端主题度假酒店、康佳半导体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等,一系列项目的落户建成将极大提升望城的现代化都市形象,让市民在家门口体验到国际化的新时尚、新活力。

图片

▲项目签约

“基于望城优越的营商环境,当我们决定投资建设德赛电池储能电芯项目时,尽管多个城市向我们抛来橄榄枝,我们依然坚定地选择了望城。”惠州市德赛电池有限公司总裁程月帆介绍,2019年1月,德赛电池的第一个项目落户望城经开区,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盈利”的良好业绩,本次签约的德赛电池储能电芯项目总投资75亿元,分三期布局20GWh产能的储能电芯项目总部及研发中心和生产中心,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0亿元,同时将带动上下游电芯封装业务加速聚集,打造长沙智能制造新名片。

图片

▲望城“一江两岸”总体鸟瞰效果图

此外,落户项目中还有总部经济类的东方电气、大陆希望氢能产业发展战略合作项目,中建国际、中国有色金属产业联盟科创项目,中核集团中南区域总部项目,美的智慧家(长沙)智能家居项目,福万达华中区域总部项目;有大型商业广场类的永旺梦乐城长沙望城项目;有智能制造类的腾达全球智造基地及华中研发总部项目,兆兴博拓汽车电子智造及华中总部项目,长沙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乐惠国际(长沙)鲜啤三十公里项目,长沙环路交通视觉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希格玛电气智能配电终端项目,芯易德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产业园项目,九典宏阳原料药项目;有文旅休闲类的自在胜地铜官窑艺术区项目,永通集团通航基地项目等。这些项目签约落地,将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助推望城“一江两岸”同频共振、快速迈入“湘江时代”注入强劲动能。

据了解,望城区将184.67平方公里热土纳入“一江两岸”重点开发建设范围,规划建设八大片区。大泽湖生态智慧片区以智能终端、生命健康为发展方向,打造集聚国内外高端人才的生态智慧高地;腾飞创新商务总部经济片区打造开放、动感与活力的滨水创新商务区;斑马湖健康乐活片区打造以文体娱乐、健康颐养为主体功能的生态健康乐活片区;月亮岛文旅片区打造集生活服务、文化旅游、滨水休闲于一体的文旅乐游片区;铜官文旅片区按照“旅游新方向,中国铜官窑”思路,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航电书堂片区以欧阳询文化园为载体,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丁字中心、何桥片区打造充满活力的科教之城、休闲之城;双桥片区打造智慧家居产业集聚区、产城融合样板区。八大片区各美其美,兼容并蓄,为广大投资者和海内外人才筑起一片逐梦高地。

(记者 谢璐 摄影 范远志)

长沙晚报头版头条

图片

433亿!

18个重大项目落户望城

落实长沙“新春第一会”精神见行动。2月10日,长沙市望城区“一江两岸”投资环境推介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18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望城,总投资433亿元。据悉,这是虎年新春长沙投资规模最大、签约项目最多的“开门红”集中签约活动。

此次集中签约项目18个,其中央企投资项目4个、投资100亿元以上的项目1个、投资50亿元以上的项目2个。签约项目范围涵盖总部经济、文旅休闲、商业综合体、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包括永旺梦乐城长沙望城项目,中建国际、中国有色金属产业联盟科创项目,中核集团中南区域总部项目,美的智慧家(长沙)智能家居项目4个世界500强项目;华侨城集团系列合作项目,东方电气、大陆希望氢能产业发展战略合作项目,德赛电池储能电芯项目3个中国500强项目;腾达全球智造基地及华中研发总部项目、兆兴博拓汽车电子智造及华中总部项目、长沙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等8个行业龙头项目。

图片

▲长沙市望城区“一江两岸”投资环境推介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盛大举行。长沙晚报通讯员 王珏 摄

令人瞩目的是,华侨城集团将在“一江两岸”区域分别开发建设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项目、华侨城欢乐谷主题乐园项目、云母山高端主题度假酒店、康佳半导体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等,项目总投资180亿元。“望城的产业发展方向与华侨城集团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又相辅相成,双方拥有极佳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华侨城集团副总裁昌盛对望城区凝心聚力共推高质量发展、共塑优良营商环境的赤诚理念、务实举措表示高度认可。

投资85亿元的东方电气、大陆希望氢能产业发展战略合作项目由东方电气东方锅炉公司携手大陆希望成都公司合作建设,在望城区抢先布局氢能产业,主要建设光伏发电制氢等绿氢项目、大陆希望中心及中欧智谷项目,设立东方电气环保氢能华中区域总部、大陆希望华中区域总部等项目,助力“一江两岸”抢占新一轮产业竞争制高点。成都大陆希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佳对望城速度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服务印象深刻,“集团将以本次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寻求和深化与望城的合作空间,大力引进更多国际化、高科技企业,为望城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图片

▲现场启动了望城区“招商信息云平台”

作为长沙唯一横跨湘江两岸的城区,望城依托35公里的湘江黄金岸线,加快推进“一江两岸”八大片区开发建设,致力打造山水洲城新样板、湘江城市新客厅、望城核心增长极。

八大片区各美其美,比翼齐飞。集聚高端人才、高端智慧国际化智造高地的大泽湖生态智慧片区,是长沙十个重大城市片区之一,也是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长沙·智能制造)核心区,打造智能制造策源区、创新驱动引领区、总部经济聚集区,已入驻中交、康佳、湘江涂料等企业总部、滨水国际医院等项目。另外还有开放、动感与活力的腾飞创新商务总部经济片区,以文体娱乐、健康颐养为主体的斑马湖健康乐活片区,集文化旅游、滨水休闲于一体的月亮岛文旅片区,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铜官文旅片区,集旅游服务、居住休闲、商贸文化为一体的航电书堂片区,打造科教之城、休闲之城的丁字片区,集聚智慧家居产业、打造产城融合样板的双桥片区。

望城区委书记张作林表示:“我们将继续聚焦‘一主三特’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一江两岸’八大片区开发建设,精准招引‘三类500强’和产业链关键项目,为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朱华)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