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召开林长制联席会议 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2021-12-07 15:16:09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07171723.jpg

望城融媒1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唐露)今天上午,区委书记张作林主持召开望城区林长制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要求,审议相关文件和事项,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区领导杨钦涵、曹文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按照“一年打基础、五年见成效、十五年上台阶”的目标任务,全面推行林长制,把林长制工作不断推向前进,把林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把准要求,科学推进,突出系统谋划,切实做好林与山、林与水、林与田、林与湖、林与草等融合发展的大文章,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系统性修复。突出精准发力,加强生态保护,推进生态惠民,强化灾害防控,推进乡村生态振兴,建立智慧林业体系,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突出标本兼治,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执行,从制度机制上提升森林资源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安排,形成全面实施林长制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资规牵头、部门协同的工作格局,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抓,加强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林长制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各级副林长要定期研究调度、督促指导责任区域内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工作,确保落实落细。区林长制协作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区林长办要建立林长制考核指标体系,加强整体谋划、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不断完善林长制工作制度和工作措施,确保林长制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有力推进。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对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的,必须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