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升规划 打造精品 加快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佳慧 编辑:朱小红 2021-08-25 20:51:24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25204400.jpg

望城融媒8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佳慧)8月25日上午,望城区召开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推进会,对中央、省委和市委及区第三次党代会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系列部署进行再学习、再认识、再领悟,部署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工作。

区第三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中勇立潮头、争当示范。

今年,望城紧紧围绕打造全市乡村振兴新标杆目标定位,坚持“产业为基、文化为魂、环境为本、群众为主、配套为要”,集中连片全域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创建,共铺排美丽宜居村庄建设160个、项目1237个,已开工项目687 个,已完成项目333个。

微信图片_20210825204404.jpg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喻志军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第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筑牢政治意识、增强责任感,保持机遇意识、增强使命感,强化危机意识、增强紧迫感,以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引领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务必在工作推进上再加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抓重点、补短板、锻长板,精准规划抓布局,精美建设抓颜值,精致管理抓品质,精准推进抓成效,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走前列、当表率、做示范。务必在工作保障上再夯实,着力健全工作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强化要素保障,凝聚强大合力,为加快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望城力量。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佳慧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