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爱心冰柜”汇聚上万水源 助力一线户外工作者

来源:望城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编辑:史旺 2021-08-08 15:39:38
—分享—

望城融媒8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李宇)炎炎夏日,酷暑难捱。当大多数人在室内享受凉爽和便利时,户外工作者却需要长时间顶着烈日默默为这座城市做贡献。8月7日上午,长沙广电《公益长沙》频道联合湖南省慈善总会、望城区志愿者协会在望城正荣广场、吾悦广场共同发起“星城绿洲·清凉驿站”爱心冰柜公益活动。

远远看到广场中央的爱心冰柜,外表是浅浅的蓝色,透明的冰柜门上有大大的心形“爱心冰柜”字样,柜门下还标注着这样的温馨提醒:“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外卖骑手、快递小哥可免费自取冷饮。”透过柜门可以看到,冰柜内整整齐齐摆满了来自望城区志愿者协会“雷锋少年”和“源之少年 · 少年公益小记者”用自己积攒的零花钱买来的矿泉水。

“小小一瓶水背后,是社会对为城市发展和市民生活默默奉献的劳动者的关爱和敬意。”冰柜内放置的冷饮是通过中小学生,爱心商家,企业、市民捐助的,通过志愿者维护、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等形式,为夏日高温工作者送去清凉的同时,也让广大市民以最便捷的方式共同参与公益志愿服务。

当下高温天气不断,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但走在大街小巷仍然随处可见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快递人员、外卖小哥等户外高温工作者。虽然社会分工各有差异,但他们都是美丽望城的守护者,文明望城的践行者,都在为这个城市的有序、便捷和舒适贡献着自己的汗水和力量。

“关爱户外高温工作者,彰显的是一座城市的文明,体现的是一座城市应有的温度。公益不是单独一个人或者一个群体的事业,而是公众参与,公众受益。本次‘星城绿洲·清凉驿站’爱心冰柜活动是一场全体市民的爱心接力跑,我们希望通过爱心冰柜的设立,来增强社会的公益力量,让‘爱心冰柜’汇聚满城的善意继续前行,让城市变得更加清凉动人。”望城区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表示,因疫情特殊原因,他们将采用线上报名,集中投放的方式进行,在不到的一天的时间里,已为一线高温工作者筹集矿泉水约300余件,他们将对这些爱心物资进行统筹发放。据悉,活动将持续至8月底,预计将募集爱心矿泉水1万余瓶。

来源:望城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