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人 这些与你我相关的重点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来源:望城水投集团 编辑:朱小红 2021-03-08 11:24:28
—分享—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

望城水投集团项目建设一线热火朝天


连日来,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冲刺一季度“开门红”,集团公司各项目于2月中旬全面复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项目负责人定期下沉一线、巡查调度,项目全体参建人员抓晴天、抢阴天、战雨天,上紧发条、开足马力,抓紧项目建设不放松。

这些项目建设与你我有关

走,看看去

图片

潇湘路北延线项目施工现场

图片

湘江东岸堤防项目施工现场

图片

湘江东岸夜晚施工现场

时不我待春来早,水利项目建设忙

在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中,各项目建设者们与时间赛跑,火热的施工现场接踵而来。

图片

湘江东岸施工现场

近日阴雨绵绵,在湘江东岸堤防综合治理项目上,工人们在烂排港涵闸为抢赶工期,搭设雨棚冒雨施工,目前已完成箱涵主体浇筑。据了解,项目堤线全长13.3公里,堤防防洪标准采用100年一遇,是集防洪保安、道路交通、景观功能于一体的堤防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将在4月1日汛期来临前完成穿堤建筑物建设并拉通防汛通道,保障防汛度汛安全。

图片

大众垸防洪整治项目施工现场

在大众垸防洪整治项目上,施工人员紧张忙碌,施工机械有序作业。经过不懈努力,垸内39.6公里长的堤防主体部分已基本完工,堤顶道路全线拉通,目前在进行项目二期一标、三标建设的全力冲刺。

图片

大众垸河湖连通项目现场

在大众垸河湖连通项目,河道施工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目前在建的新康片区水系连通项目于2月份完成了渠、河道清淤2千米(约1万方),靖港项目区已完成扫尾工作。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周边水系防洪排涝、农业灌溉能力。沿线水景观的修复打造,将使湘江古镇群的水文化旅游得到进一步发展。

图片

新康片区水系连通项目现场

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各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他们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奋战“开门红”,掀起重大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热潮,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文旅建设成效出,乡村振兴焕新颜

水利建设带来民生福祉,文旅产业拉动乡村振兴。分别在乔口、铜官、靖港落地的民宿、现代农业公园、设施蔬菜示范园等项目,将“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

图片

铜官五号山谷民宿一期现场

走进铜官五号山谷隐世民宿,山丘环绕、绿树成荫、阡陌纵横、碧波荡漾,宛如一个世外桃源。民宿目前运营势头良好,市场反响热烈,春节期间还出现一房难求的火热场面。为抢在春节前夕如期开业,项目一落地就按下了“快进键”,从建设到运营仅用了短短6个多月的时间,目前还在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接待大厅和二期的四间民宿预计在3月完工。

图片

铜官五号山谷二期施工现场

图片

太丰垸现代农业公园油菜花盛开

在太丰垸现代农业公园,一边是油菜花节节生长、渐次开放,一边是施工人员铆足干劲、忙碌不停。随着园区道路、观景平台和停车场等配套设施的完善,以及稻草工艺、小火车、游船码头等娱乐体验项目的铺排进场,太丰垸现代农业公园预计在3月花开成海的时节开园迎接八方来客。

图片

太丰垸现代农业公园施工现场

图片

太丰垸湘窑处道路施工现场

图片

荷里乔江民宿施工现场

作为乡村振兴的新名片,乔口荷里乔江的美食中心和文创中心开业以来,凭借“荷花鱼”、“荷花虾”圈粉无数,成为乡村的网红打卡点。为拓展延伸文旅产业链,经过紧锣密鼓地施工建设,二期规划打造的主题民宿和户外景观娱乐目前已经进入扫尾阶段,一个全新的荷里乔江即将与大家见面。

图片

荷里乔江项目施工现场

图片

望城区设施蔬菜示范园二期项目现场

在望城区设施蔬菜示范园项目上,机械设备轰鸣运转,施工人员挥汗奋战。项目主要建设两座智能温室进行蔬菜种植,总建筑面积15471.48㎡,项目以科技兴农,引导培育新型农业产业,着力打造智能化、综合型的农业展示交流平台。

图片

望城区设施蔬菜示范园二期项目夜间施工现场


2021年

仅望城水投集团新铺排投资项目就达54个

(新建项目23个,预备项目31个)

推动完善水利基础设施

提升文旅产业品质

助力望城高质量发展

望城太棒啦!!

期待家乡越来越好!


来源:望城水投集团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