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账户解冻700余万元 “云”调解获双方当事人点赞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编辑:史旺 2020-03-26 19:11:52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25154432.jpg

望城融媒3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通讯员 胡慧 曾晶晶)“感谢法院提供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及时调解妥善解决我单位的合同纠纷!”3月20日,望城区法院胡慧法官收到某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寄来的感谢信。疫情期间,对于该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及其长沙分公司与某建材公司之间的买卖合同纠纷,法官通过云上法庭、微信、电话等方式成功调解当事人之间的纠纷,促成双方隔空“握手”言和。

春节前夕,望城区法院根据原告某建材公司的申请第一时间进行财产保全,冻结了该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的银行存款700余万元。春节后疫情严重,两名被告委托代理人都在南京,不便来长应诉,于是申请延期审理。考虑此案涉及700多万元的诉讼标的,如不尽早结案,对双方当事人影响都较大,承办法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开展当事人的调解工作。在被告复工办理完委托手续后,承办法官也第一时间安排“云上法庭”开庭审理。

庭审中,双方虽表达了调解的意愿,但一时没有进展。法官从两公司长期合作及疫情期间整体经济环境等方面着手,反复与双方的委托代理人及负责人电话沟通,终于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双赢的调解协议。根据协议,不仅被告账户内的冻结资金得以解封,原告也拿回了500多万元货款。调解书送达后,标的额达700多万元的本案不过月余便通过“云”端顺利审结。

收到调解书后,被告立即向法院寄来感谢信,原告的委托代理人也向承办法官发来微信表示感谢。

疫情期间特事特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全力助企业复工复产是望城区法院法官的共识。春节以来,民事审判庭有多起案件借助云上法庭得以在短时间内调解结案,得到当事人的广泛好评。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