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转发《中央文明办〈组织做好“向国旗敬礼”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编辑:姚泽子 2015-09-24 17:44:14
—分享—

  关于转发《中央文明办〈组织做好“向国旗敬礼”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各区、县(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长沙晚报报业集团、长沙广播电视台:

 

  9月16日,中央文明办下发了《组织做好“向国旗敬礼”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根据中央文明办等五部门《关于运用重要时间节点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认真组织好“向国旗敬礼”的网上签名寄语和网下教育实践活动(详见附件)。现转发给你们,请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围绕“爱国情报国志”的主题,结合“雷锋家乡小雷锋”周美玲学习活动,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做出成效。

  中央文明办要求10月8日前报送活动总结,请各级各相关单位科学调度,具体工作情况务必于10月6日前报市文明办。

  联系人: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涂孟龙 电话:0731-84418762,传真:0731-84418080,邮箱:591675676@qq.com。

  附件:中央文明办《组织做好“向国旗敬礼”活动的通知》

  长沙市文明办

  2015年9月17日

 

  组织做好“向国旗敬礼”活动的通知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

 

  根据中央文明办等五部门《关于运用重要时间节点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文明办[2015]4号)要求,“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将于9月29日至10月8日集中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突出爱国主题。以欢度国庆佳节为契机,结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学习和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和树立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组织未成年人登录中国文明网、央视网、中国未成年人网等网站,面向国旗敬礼并签名寄语;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抗日战争遗址、遗迹、纪念设施等资源,就近就便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

  三、做好组织引导。请各地文明办发挥好牵头、协调、服务作用,及时与教育、共青团、妇联、关工委等部门研究部署、形成合力,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广泛参与。同时,请本地媒体加强宣传报道,向中国文明网及联盟网站提供相关文字、图片等宣传材料。请于10月8日前,向我局报送本地活动情况总结。

  中央文明办三局

  2015年9月16日

编辑:姚泽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