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锋精神引领品行教育特色活动走进望城区黄金中学

编辑:姚泽子 2015-02-06 16:58:13
—分享—

  

 

  

校园小小讲解员为我们展示活动开展情况。(姚泽子 摄)

 

  

 

 

 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让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姚泽子 摄)

 

  近日,望城区黄金中学开展以“雷锋精神引领品行教育”为主题的特色教育活动,通过营造氛围、创新形式和精神引领,让广大师生知雷锋、学雷锋、做雷锋式的黄金中学人。

 

  学校积极开展校内、外文化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学校“道德银行”引导学生把在学校、社会和家庭中的优秀道德行为兑换成道德币并存入“道德银行”,培养学生们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学校“新苗”文学社、历史剧社、美术社、科技社分别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特别是美术社一年一次的大型主题作品展,成为了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年元旦,美术社就举办了“雷锋精神进校园,黄中处处是春天”为主题的美术展,大家在学生们亲手绘制的精致作品前欣赏和品评,流连忘返。

 

  学校负责人表示,作为雷锋精神引领品行教育活动的试点中学,黄金中学将以活动的举办为契机,把续写雷锋日记、雷锋伴我行广播站,美术社作品展等系列活动办好,让雷锋精神在黄金中学开花,在细节中学雷锋,进一步优化坐姿、站姿、走姿、行姿和操姿,治理“乱丢垃圾、乱张乱贴、乱摆乱放、乱穿乱戴、乱追乱跑”,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大家自觉维护校园整洁,努力营造更加美丽、和谐的“两型”校园。

 

编辑:姚泽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