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放飞梦想 你最有才”赛香杯2014年梦想秀校园才艺选拔赛暨帮扶贫困学子第二季活动方案

编辑:姚泽子 2014-07-18 13:16:53
—分享—

  “放飞梦想 你最有才”赛香杯2014年梦想秀校园才艺选拔赛暨帮扶贫困学子第二季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近期下发的《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给优秀青少年、少儿艺术人才搭建一个展示自我、表现自我、实现自我的平台,努力在长沙素质教育大竞赛中走在最前列,计划组织举办“放飞梦想,你最有才”2014年梦想秀校园才艺选拔赛暨帮扶贫困学子第二季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大赛宗旨

  进一步丰富校园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给学生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展示才艺的舞台,挖掘校园学生的艺术潜能,使学生在参与中能充分体验合作与交往的快乐。同时,比赛突出公益性,由活动方寻找爱心贫困学生,并负责给每个贫困学生发放爱心礼物、爱心款等,驱除他们生活和学习上的阴霾,为他们的内心矗立一道奋斗之光。

 

  二、大赛主题

  “放飞梦想 你最有才”

 

  三、组织机构

  主 办:长沙市望城区委宣传部

  长沙市望城区教育局

  长沙市望城区文体广电局

  长沙市望城区广播电视台

  承 办:望城区广播电视台《成长秀》栏目组

  长沙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村

  协 办:长沙赛香食品有限公司

  望城区苗苗幼儿园 望城区城南幼儿园

  望城区艺英培训学校金色童年摄影机构

  媒体支持:湖南糕点网 望城新闻网 望城公众信息网

 

  四、领导机构

  大赛设组委会

  顾 问:王华英

  主 任:苏敏芳

  副主任:万畅红 杨志军 李刚民 余旭阳 刘文术

  缪万年

  组委会成员:李小春 冯静妮 孟春石

 

  五、参赛对象

  长沙市中小学校3-16岁学生,分少儿组(3-12岁)、青少年组(13-18岁)两组进行。

 

  六、大赛安排

  大赛周期为2014年4月中旬—6月

  1.宣传发动及报名阶段(4月)

  启动电视新闻、新浪网、望城手机报宣传;制作播放大赛宣传片;张贴宣传海报;组织并接受参赛选手报名。

  2.初、复选赛阶段(4月25日—5月30日期间)

  初赛预计20场,比赛地点定设望城电视台二楼演播厅。

  复赛两轮。第一轮,现场设望城电视台二楼演播厅,按预选赛参赛情况,分少儿组、青少年组两组比赛,各自产生30组节目参加半决赛;第二轮,现场设长沙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村,按复赛第一轮参赛情况,分少儿组、青少年组两组比赛,各自产生10组节目参加总决赛。

  3.决赛阶段(6月)

  决赛地点设长沙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村,分两组进行,决出名次并进行颁奖。在比赛活动现场,将穿插爱心赞助活动,由企业、单位支助100名贫困学生。

 

  七、责任分工

  长沙市望城区委宣传部总协调。望城区教育局负责前期宣传发动,动员各高中、中小学、幼儿园组织有才艺的青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协助做好其他相关工作。望城区文体广电局负责评委组织,拟定比赛评分细节,确保比赛公平公正;望城区广播电视台负责比赛组织及日常工作,负责比赛活动招商经费筹集,负责在望城电视台进行宣传报道,制作播出宣传片,统一设计并印制宣传海报、单页,大赛LOGO设计制作,负责对比赛录制播出。长沙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村负责比赛活动招商经费筹集,免费提供半决赛、决赛场地,搭设舞台,负责音响灯光操作,负责提供部分奖品,协助做好其他协调工作。望城公众信息网、望城新闻网负责在望城公众信息网、望城手机报发布活动方案、比赛通知、排名情况。

 

  八、奖项设置

  “梦想秀”少儿组(3-12岁)、青少年组(13-18岁)均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奖金。

  优胜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

 

  九、报名须知

  1.报名组织:可由各高中、中小学、幼儿园集中组织,也可由家长陪同自行报名参赛。

  2.报名时间:4月12日—4月30日

  3.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报名时携带相关身份证件或户籍证明,到望城电视台414室填写报名表

  (2)电话报名:073188081555 15074849201(杨亚)

  (3)网络报名:QQ群232339255,从群共享里下载比赛报名表,填写好后发至群邮箱;

  (4)初赛无任何报名费用,进入复赛的选手,如需参加下一轮比赛,需缴纳150元每人的费用(自愿选择,用于评委经费支出及决赛奖金支出),超过4人的集体节目按75元每人的费用进行缴纳(自愿选择,用于评委经费支出及决赛奖金支出),无其他任务费用。

  4.注意事项:

  (1)报名时,参赛人员需填写参赛报名表。比赛只接受单个选手报名,每名参赛选手必须准备1个自排节目参加海选赛。进入决赛后,参赛选手需准备1至2个自选节目参赛。

  (2)参赛选手家长必须确保参赛人员的健康状况良好,选手参加比赛时,至少有一名家长或监护人陪同,如在比赛期间出现任何意外,活动组委会概不负责。

  (3)参赛形式包括舞蹈、演唱、器乐、语言、武术等,内容积极向上。

 

  十、比赛规则

  1.参赛项目力求突出健康明快,积极和谐的文化特点。

  2.海选赛中每位参赛选手的参赛时间为不超过4分钟,决赛时每位参赛选手的两个参赛节目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

  3.评判规则:

  (1)比赛确定3位评委。

  (2)评委依据参赛选手表演内容、服装、精神面貌、表演时长等方面进行评判。

  (3)评委根据参赛队伍的表现现场打分、现场亮分。

  (4)比赛采用10分制评选办法,超过规定时间酌情扣分。

 

 附件:报名表

upload/news/201404/20140418114352677245.doc

 

 

编辑:姚泽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