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印发《长沙市望城区2013年暑期政府购买服务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部分游泳场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望城新闻网 编辑:姚泽子 2013-07-11 16:55:49
—分享—

 

 

各有关单位:

 

  《长沙市望城区2013年暑期政府购买服务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部分游泳场馆工作方案》经区人民政府审定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年7月10日

 

  长沙市望城区2013年暑期政府购买服务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部分游泳场馆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长沙市城区2013年暑期游泳场馆政府购买服务向中小学生开放的活动部署,丰富我区中小学生暑假体育生活,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向市民提供是政府建设公共服务型政府的义务和职责,是政府执政为民、重视民生民本的具体体现。开展此次活动,一是可以丰富广大学生的暑期文娱体育生活,引导他们暑期参加有益的身心锻炼活动,增强体质和健康;二是可以有效减少暑期中小学生私自下江河游泳频发的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三是充分体现政府的民生理念、民生情怀,树立政府的良好公众形象。

 

  二、组织领导

 

  组 长:苏敏芳

 

  副 组 长:胡正斌、朱起志、刘文术

 

  成员单位: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局、区财政局、区教育局、区文体广电局、区卫生局、区民政局、区地方海事处、高塘岭街道办事处、月亮岛街道办事处、相关游泳场所经营单位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文体广电局,简艳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三、活动组织和实施

 

  (一)开放游泳场馆,共2家。名单如下:

 

  望城区体育中心游泳池、恒大名都游泳馆。

 

  (二)开放时间

 

  7月12日至8月25日,共45天。开放时间为每天下午14:00-18:00。

 

  (三)服务对象

 

  长沙市望城区中小学生(不会游泳的和1.3米以下学生必须有成年人陪护,陪护成年人需凭票入场)。

 

  (四)参与方式

 

  凭学生证或评价手册登记申请,每位学生每天只能游泳1次,建议每次不超过2小时。

 

  (五)经费安排

 

  市区两级财政安排专项工作经费并纳入常年预算,根据与各游泳场馆所签订的开放服务合同购买服务费,经费由市区两级财政各承担50%,即市财政安排定额补助我区10万元,我区财政安排定额补助10万。在结束活动30个工作日内,一次性支付到各相关游泳场馆。

 

  (六)服务评价。活动开展期间,在长沙体育信息平台启动对购买部分游泳场馆开放服务活动的评价,市民可以通过网络、电话、短信等方式参与对场馆的评价。参与开放服务的每个场馆需向区文体广电局交纳2000元保证金,对于在活动过程中发生的市民投诉,经核实每次扣罚200元人民币;对于有弄虚作假虚报服务人数行为的场馆,一经发现立即扣除当日服务费用。对于服务优异、工作突出的场馆进行表彰奖励。对于在开放活动中发生责任事件的,视情节轻重扣除服务购买资金或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四、成员单位职责分工

 

  区政府办: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督查。

 

  区委宣传部:负责制定整体宣传方案;负责协调区属各主要媒体开展专题报道,加强中小学生游泳安全宣传;负责协调落实在相关媒体刊登、发布有关公告公示等报道活动;负责协调上级新闻媒体报道工作。

 

  区教育局:负责要求各学校加强对中小学生暑期游泳活动的安全教育;负责指导各中小学校暑期开展好相关体育活动。

 

  区公安局:负责指导、监督各开放游泳场所加强内部安全保卫工作,制定内部安全保卫工作应急预案,并认真组织演练;在游泳场馆开放时段,辖区派出所要明确一名民警联系该场馆的安全保卫工作,做到及时接警和出警;负责加强游泳场馆周边治安防控工作,及时处置各开放场馆出现的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发事件。

 

  区民政局:负责指导各社区做好辖区内开放游泳场馆的相关协调工作。

 

  区财政局:负责游泳场馆开放活动的经费保障。

 

  区卫生局:负责督促各游泳场馆健全卫生管理制度,配备卫生管理人员;负责督促各游泳场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卫生标准设置卫生设施,进行游泳池水质日常监测;负责制定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负责制定溺水抢救预案;加强日常监督检查。

 

  区文体广电局:负责制定活动总体工作方案;负责做好开放场馆的协调工作;负责按照《湖南省公共游泳场所管理办法》的要求对公共游泳场馆核发行政审批;组织游泳场馆救生员培训;负责指导游泳技能培训;负责组织专门人员对开放游泳场馆进行安全监督巡查。

 

  区地方海事处:负责在湘江等主要河流城区段张贴醒目标志,劝告中小学生不要私自下河游泳; 负责加强对湘江等主要河流城区段的现场巡查。

 

  相关游泳场馆经营单位:负责完成为中小学生购买部分游泳服务的各项现场组织和实施工作;严格按合同提供服务保障,确保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体育锻炼场所。

 

  五、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将此次活动作为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增强国民体质、树立政府良好形象的大事,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将活动切实抓紧抓好。

 

  (二)要迅速行动。本次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各责任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认真制定方案,迅速开展工作,推动活动扎实开展。

 

  (三)要确保安全。各单位要加强工作联动,强化检查和督导,确保提供服务的游泳场馆设施齐备、水质卫生、服务优质、安保措施及应急办法周全、应急事故处理及时到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望城新闻网

编辑:姚泽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