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3年“千龙湖杯”望城之星少儿才艺选拔赛暨帮扶贫困学子活动开始报名

来源:望城电视台 作者:望城电视台 编辑:姚泽子 2013-12-31 08:04:13
—分享—

  为提高全区青少年儿童的才艺水平,提升全区青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更好地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营造拼搏进取、积极文明的社会文化氛围,掀起全区青少年儿童文化活动的新高潮。特举办2013年“千龙湖杯“望城之星少儿才艺选拔赛暨帮扶部分贫困学子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大赛宗旨

  进一步丰富全区少年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给孩子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展示才艺的舞台,挖掘少年儿童的艺术潜能,使孩子们在参与中能充分体验合作与交往的快乐。同时,比赛突出公益性,由活动方寻找爱心贫困学生,并负责给每个贫困学生发放爱心礼物、爱心款等,驱除他们生活和学习上的阴霾,为他们的内心矗立一道奋斗之光。

 

  二、组织机构

  主 办: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宣传部

  长沙市望城区教育局

  长沙市望城区文体广局

  长沙市望城区广播电视台

  承 办:望城区广播电视台《宝贝计划》栏目组

  协 办:长沙市望城区金融部门

 

  三、参赛对象

  全区青少年儿童(3-16岁),分幼儿组(3-8岁)、青少年组(9-16岁)两组进行。

 

  四、大赛安排

  大赛周期为2013年4月——2013年6月

  1、宣传发动及报名阶段(4月)

  启动电视新闻、网络、望城手机报宣传;制作播放大赛宣传片;张贴宣传海报;组织并接受参赛选手报名。

  2、初、复选赛阶段(4月26日——6月期间)

  初赛预计为六场,比赛地点定在望城电视台及步行街广场。

  复赛设为三场,地点定在千龙湖。复赛第一场,按预选赛参赛情况,分幼儿组、青少年组两组进行比赛,各自产生50名晋级者;复赛第二场,从每组晋级的50名选手中遴选出30名优秀选手参加下一轮比赛;复赛第三场,从每组晋级的30名优秀选手中遴选出15名选手参加总决赛。

  3、决赛阶段(待定)

  决赛设一场,地点千龙湖。由3场复赛选拔出的30名选手参加,分两组进行,决出名次并进行颁奖。在比赛活动现场,穿插进行爱心赞助活动,对贫困孩子进行爱心帮扶。

 

  五、奖项设置

  望城之星幼儿组(3-8岁)、青少年组(9-16岁)均取冠亚季军各一名,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及价值近2000元的夏令营门票一张、价值998元摄影套餐一张。

  优胜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千龙湖一日游套票。

 

  六、报名须知

  1、报名组织:可由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也可由家长陪同自行报名参赛。

  2、报名时间:4月23日—5月9日

  3、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报名时携带相关身份证件或户籍证明,到望城电视台414或416室填写报名表

  (2)电话报名:073188081555 15074849201

  (3)网络报名:QQ群232339255,从群共享里下载比赛报名表,填写好后发至群邮箱中

  4、注意事项:

  A、报名时,参赛人员需填写参赛报名表。比赛只接受单个选手报名,每名参赛选手必须准备一个自排节目参加海选赛。进入决赛后,参赛选手需准备一至二个自选节目参赛。

  B、参赛选手家长必须确保参赛人员的健康状况良好,选手参加比赛时,至少有一名家长或监护人陪同,如在比赛期间出现任何意外,活动组委会概不负责。

  C、参赛形式包括舞蹈、演唱、器乐、语言、武术等,内容积极向上。

 

  七、比赛规则

  1、参赛项目力求突出健康明快,积极和谐的文化特点。

  2、海选赛中每位参赛选手的参赛时间为不超过5分钟,决赛时每位参赛选手的两个参赛节目总时长不超过8分钟。

  3、评判规则:

  A、比赛确定2-3位评委。

  B、评委依据参赛选手表演内容、服装、精神面貌、表演时长等方面进行评判。

  C、评委根据参赛队伍的表现现场打分、现场亮分。

  D、比赛采用10分制评选办法,超过规定时间酌情扣分。

 

 2013年“千龙湖杯”望城之星少儿才艺选拔赛报名表:

  upload/news/201304/20130423111737663049.doc

 

 

 

 

来源:望城电视台

作者:望城电视台

编辑:姚泽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