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纪”事(七)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2022-01-22 19:43:41
—分享—

01.21望城纪事(定稿)0.png

大家好,我是小莲。望城区纪委监委联合望城区融媒体中心开辟望城“纪”事专题,和大家一起回顾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情况。欢迎大家关注、点赞、转发!

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通知》。详情→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通知》

1月15日至19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8点档播出。详情→第一集《不负十四亿》第二集《打虎拍蝇》第三集《惩前毖后》第四集《系统施治》第五集《永远在路上》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月18日在北京开幕。1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详情→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日前,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王双全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主持。详情→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

日前,湖南省纪委监委对各地查处的10起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详情→湖南通报10起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典型案例

日前,长沙市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朝晖主持会议。详情→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

01.21望城纪事(定稿)1355.png

01.21望城纪事(定稿)1357.png

▲1月10日、1月17日,望城区纪委监委分别召开周工作例会,集中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王双全与市州新任职巡察办主任集体谈话及调研湘潭相关精神,研究部署年前各项工作。

01.21望城纪事(定稿)1451.png

▲1月14日,望城区第三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听取当前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明玖参加会议。王明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提升巡察队伍的业务能力,要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真正实现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标。

01.21望城纪事(定稿)1619.png

▲1月17日下午,望城区纪委监委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中高档餐厅、娱乐场所等地,围绕长沙市委“作风建设十六条禁令”,紧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赠送高档节礼、违规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等内容开展明察暗访。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122133248.jpg

▲1月10日,望城发布“清廉望城建设”专栏推出了金山桥街道篇。近年来,金山桥街道始终坚定为民理念、坚持实干导向、坚守纪法底线,从“纪”力量上发力,当好“监督员”“服务员”“宣传员”,持续营造规范有序和谐的社会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详情→【清廉望城建设】城市社区“纪”力量 共筑幸福金山桥

01.21望城纪事(定稿)1953.png

▲1月14日,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牵头组织20家被监督单位监察室主任,成立三个督查小组,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对疫情防控、节前“四风”、政府采购项目执行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01.21望城纪事(定稿)2041.png

▲1月15日至19日,望城区各街镇纪(工)委组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收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

微信图片_20220122133205.jpg

▲1月15日,望城发布“清廉望城建设”专栏推出了白沙洲街道篇。近年来,白沙洲街道始终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锻造忠于组织、审慎用权、廉洁自律、尽责履职、竭诚服务的干部队伍。清廉白沙洲建设,高举的是党纪法规戒尺,清正的是党风政风,淳化的是社风民风,收获的是口碑和民心。详情→【清廉望城建设】严管厚爱强队伍,风清气正暖民心

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在望城区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强烈发响。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将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工作部署,充分履行好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职责,以监督保障执行,推进清廉望城建设。

01.21望城纪事(定稿)2497.png

▲1月18日上午,桥驿镇纪委组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以及各村(社区)民政专干开展廉政教育座谈会,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以甘肃省永登县低保办主任赵永琏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警示相关工作人员,给镇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场廉政微课,绷紧廉洁为民的弦。

微信图片_20220122133211.jpg

▲1月18日,望城发布“清廉望城建设”专栏推出了大泽湖街道篇。近年来,大泽湖街道坚持将清廉建设与项目建设、城市管理、基层治理等有机融合,以清廉建设优化基层政治生态,成为望城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加快创新实干、赶超跨越的生动演绎。详情→【清廉望城建设】党建引领揽全局 清廉绘就好底色

01.21望城纪事(定稿)2827.png

▲春节前,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各单位开展作风建设督查,向各单位党组成员赠送“廉卡”,并就春节前后相关作风建设要求与各单位开展交流。

01.21望城纪事(定稿)2897.png

▲近日,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美德,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月亮岛街道结合青少年寒假实践活动及各类年俗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清廉文化宣传教育。桃花井社区组织开展的“清风凝正气 廉洁促和谐”清廉主题手抄报制作实践活动,让崇廉尚洁的精神和诚实守信的品德在广大青少年中传播、传承和传诵,使清正廉洁之风薪火相传。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