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音湖社区:小小网格员来助力 撤桶并点实效显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2022-01-21 11:09:08
—分享—

望城融媒1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史旺 通讯员 曹明)“姐姐,你好!这是垃圾分类撤桶并点的宣传册,您看一下,以后我们小区垃圾要实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啦!”1月19日上午, 望城区金山桥街道观音湖社区组织辖区内小朋友在金地小区开展“‘撤桶并点’分类投 垃圾分类靠大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小小网格员”们向居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宣传册,并向路过的居民热心解释垃圾分类要求。据悉,开展活动前,该小区还对“小小网格员”进行岗前培训,详细了解小区垃圾厢房摆放的位置、投放时间、常用垃圾分类方法等知识。

“我平常工作也比较忙,之前没有认真关注撤桶并点工作,小朋友的讲解又可爱又简明,我以后一定按照要求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小区业主刘女士笑着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总计发放宣传册300余份,引导居民参观小区垃圾分类厢房100余人。通过小小网格员的力量,进一步打消了居民对于厢房的顾虑,为接下来推动开展撤桶并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正值寒假,我们希望通过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与小区治理结合起来,让小朋友们变身‘小小网格员’,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用小力量推动大转变,进一步加强小区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的宣传和普及。同时也能够让小朋友们参与到小区治理中去,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认同感。”金地小区的网格长闫周洋表示。

据悉,2021年,金山桥街道观音湖社区已在全辖区投放垃圾分类厢房6座,并计划在今年继续推动撤桶并点相关工作,争取实现辖区内垃圾分类厢房能投尽投建设目标。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