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乌山街道:雷锋家乡“小雷锋”,防疫宣传我先行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芳 编辑:史旺 2022-01-21 10:39:48
—分享—

望城融媒1月21日讯(通讯员 江芳)“阿姨,麻烦您仔细阅读这封信,做好防疫措施,最近周围有外省返乡的人员一定要向社区报备哦!还有您的新冠疫苗加强针打了没?”1月19日上午,望城区乌山街道徐家桥社区的“小雷锋”志愿者们,戴着口罩,手举防疫宣传牌,拿着《致望城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走街串户的向居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

图片1.jpg

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小雷锋”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向居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

据了解,春节将至,返乡人员流量增多,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科学防疫知识,加强返乡人员摸排力度和加强针的推广力度,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心,连日来,徐家桥社区新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20余名小小志愿者开展“雷锋家乡‘小雷锋’,防疫宣传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2.jpg

“小雷锋”志愿者走街串户发放《致望城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小雷锋”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队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走街串户发放《致望城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叮嘱居民如有外省返乡人员一定要及时向社区报备,并主动询问居民疫苗加强针的接种情况。另一队则对辖区超市、快递驿站等人员流动密集场所开展巡查,张贴告知书,并嘱咐商户店主要严格做好防疫登记,按照程序做好核酸检测。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在现场进行答疑补充,认真细致地向居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倡导大家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让大家进一步认识疫情,了解疫情,防范疫情,从而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安全防护意识。

图片3.jpg

志愿者认真细致地向居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宣传知识。

“疫情发生后那么多志愿者通过各种方式守护大家的健康,我们非常感动,他们也是新时代的‘雷锋’!”刚接过健康知识宣传册的居民王先生说。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册上百份,并在发放的过程中做好示范,将防疫知识和日常卫生要领送给身边的每位居民。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芳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