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乌山街道开展河湖长制宣传,引导居民共同守护美丽河湖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艳红 编辑:史旺 2022-01-21 10:42:49
—分享—

望城融媒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艳红)1月20日,望城区乌山街道开展“珍爱河湖,保护生态”主题活动,拉开了辖区河湖长制宣传月的序幕。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有关河湖长制、节水、禁捕退捕等内容的宣传册和参观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居民群众、河道保洁员讲解河湖长制有关政策。随后,组织河湖“卫士”、河道保洁员、志愿者约80人在八曲河、沩水河乌山街道段沿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经过近年来水污染治理,河流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天气晴朗的时候,我们就到河边散步,水还蛮清澈的。”志愿者在向群众宣传河道基本情况以及治理情况时,居民李先生称赞道。

图片4.jpg

乌山街道河湖“卫士”、志愿者向居民群众讲解河湖长制有关政策。

为持续改善河湖水生态环境,营造河湖长制工作良好氛围,以良好的水生态环境迎接新春佳节,乌山街道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河湖长办公室)计划组织辖区团山湖堤委会、各村(社区)连续开展一个月的河湖长制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分三个方面开展:一是对版面严重褪色、破损的河湖长制公示牌进行更换维护;二是对辖区河湖、水库、小微水体进行集中保洁;三是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海报挂图、宣传车、“金种子”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宣传河湖长制工作。

据悉,此次参与宣传活动的志愿者共发放河湖长制有关政策宣传资料2000余份,提高了群众对保护河湖工作的认知度、支持度、满意度。下一步,望城区乌山街道将以河湖长制宣传月为抓手,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同时结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探索拓展公众参与河湖保护工作的渠道,通过开展“好人故里当河长,水美岸美映乌山”等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引导公众有序参与到辖区河湖管理和保护。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艳红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