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年第一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重点研究了这些工作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2022-01-20 20:37:38
—分享—

望城融媒1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唐露)今天下午,区委书记张作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委宣传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执行刚性,完善工作机制,为望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不断加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政治引领,扭住工作重点,压实主体责任,凝聚高质量发展正能量。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深刻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任务要求,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促进民族团结。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刻注重对标对表,扎实抓好去年经济工作扫尾和今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奋力推动望城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望城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提炼工作,做好成果转化,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固化下来,转化为科学的制度规范,确保让群众持续得到实惠。

会议研究了全区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聚力重点,压实责任,汇聚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切实扛牢树立全市乡村振兴新标杆的使命担当,推动望城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研究部署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重点抓突破,确保2022年工作实现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望城区推荐长沙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建议名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