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积极推进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项目开发建设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盛月娇 陈永峰 编辑:周慧欢 2022-01-20 18:17:13
—分享—

望城融媒1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盛月娇 陈永峰)1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深入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现场考察并召开座谈会,研究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项目开发建设运营和湖南省首届文旅科技产品应用展筹备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灵活运营,突出文化内涵,助力望城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6年,湖南华夏投资集团与望城区合作开发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项目。该项目自正式运营以来,积极开发研学产品,不断创新运营模式,努力提升书堂山国学文化的品牌影响力。下阶段,该项目将围绕楷圣故里独特文化传承,立足国学、书法传统文化,坚持以文教、文旅、文创、文投、文居的“五文”融合发展理念,规划建设一山、一镇、一园、一村,创建集国家级研学实践示范基地、城市近郊周末度假旅游目的地于一体的国学文化产业园。项目整体建成后,预计每年接待游客达300万人,带动就业人口5000人以上。同时,拟于4月28日—5月4日在书堂山文化园举办湖南省首届文旅科技产品应用展,目前已制定完成活动初步策划执行方案,招商、活动组织、宣传推动等各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

孔令强指出,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是湘江古镇群开发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要厘清合作尺度,明确企业及区属国有企业之间的权利和义务,调动促进合作的积极性,确保项目早日达效;要加大支持力度,保障项目用地、用水、用电等要素需求,增加景区公交频次,优化公交站点设置,积极推进5G通讯基站建设,助力首届文旅科技产品应用展;要统一指挥、科学调度,狠抓工作落实,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及展会顺利进行。

区领导戴水文、舒全球、曹文参加会议。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盛月娇 陈永峰

编辑:周慧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