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1月19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2022-01-20 10:02:40
—分享—

【从数据看全面从严治党一严到底】

2021年前三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136.4万件,立案47万件,处分41.4万人,处分省部级干部22人;2021年1至11月,查处“四风”问题9.1万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3.1万人……一组组数据,呈现出一份生动的正风肃纪反腐成绩单,彰显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强度,彰显党中央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决心意志。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1Zo

2022年1月19日星期三农历腊月十七

明日天气:5℃~14℃多云转小雨

【导读】

★张庆伟当选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模式推动医养康养融合发展

★望城区开展统计工作专题学习培训

★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为新春佳节营造良好氛围

★以“科研+信息化”引领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升办学质量

【望城要闻】

★张庆伟当选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19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经过大会选举,张庆伟当选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

★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模式推动医养康养融合发展

1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深入乌山敬老院、康乃馨老年呵护中心和区养老中心,调研养老服务机构运营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心用情用力提供贴心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副区长周辉军参加调研。

来到乌山敬老院,孔令强详细了解了敬老院入住人员情况、运营情况、疫情防控情况等工作。乌山敬老院拥有床位80个,为辖区内五保人员供养提供服务和保障,剩余的可吸收社会老人自费代养,目前该敬老院有40名老人入住。孔令强指出,要结合敬老院老人养老服务需求,完善软硬件服务设施,充分做好各项细节性工作。

区养老中心一期设护理房94间、长者公寓6套、床位330张,是一家集医养结合、康养融合、智慧养老为一体的创新型专业康养中心。养老服务中心的入住对象包括特困人员、孤寡老人、需要集中供养的优抚对象等,在满足以上群体需求的基础上,剩余床位将以市场化运营方式接收其他对象入住。来到区养老中心,孔令强走进护理室、食堂、文化娱乐室等功能室实地察看,详细了解硬件设施建设、服务内容和经营模式等有关情况。他强调,要积极对接医疗合作机构,探索医养结合的产业发展模式,逐步形成多层次养老服务供给体系,推动医养康养服务深度融合发展。

孔令强还来到康乃馨老年呵护中心,实地调研养老服务机构运营情况。他强调,养老服务工作是事关人民福祉的民生事业,要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做深做精做细服务内容,不断提升望城养老机构服务水平;要强化配套建设,努力提升老人生活环境,让老人住得舒心、放心;要强化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确保老年人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

★望城区开展统计工作专题学习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能力,19日上午,望城区统计工作专题学习培训班开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戴水文参加。

本次培训为期1天,培训内容包括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统计相关法律法规,讲解统计专业业务、固定资产投资及服务业业务、工业经济运行业务、社零专业业务等知识,并首次以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考评。

戴水文指出,统计专题学习培训既是提高统计工作队伍的需要,也是落实统计督察整改要求的需要。要强化应统尽统的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要明确应统尽统的目标,压实责任,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提高应统尽统的水平,不断强化统计业务学习,全面提高统计队伍综合素质。

>>>>>>>>>>>>>>>>>>>>

★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为新春佳节营造良好氛围

19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舒全球深入小区楼盘、企业工厂等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暨蓝天保卫战巡查工作。

舒全球一行先后来到东湖路社区、澳海云湘赋项目、丁字油库、敬得包装等地,实地查看蓝天保卫战宣传、工地裸土覆盖、扬尘监测和设备设施、消防安全等方面情况,督查蓝天保卫战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舒全球指出,春节临近,相关单位和属地街镇要不遗余力抓实安全生产和蓝天保卫战工作,进一步加强日常宣传、巡查和监管,积极开展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宣传教育,倡导文明新风、减少环境污染;要坚持问题导向,文明施工,严控工地扬尘和噪声污染,打造环保洁净的工地环境;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切实将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为新春佳节营造安全、良好的环境。

>>>>>>>>>>>>>>>>>>>>

★以“科研+信息化”引领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升办学质量

18日下午,副区长黄金国率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来到望城区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实地调研教师发展机构专业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望城教育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来到区中小学教育发展中心,黄金国一行实地参观了区现代教育技术体验馆、多功能报告厅等地,并围绕全面提升基础教育发展质量和教师教育水平深入开展调研。

黄金国指出,区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要以“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大讨论、大调研为契机,继续认真研究教育教学发展方向,树立近期与远期发展目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扩大培训人次和频次,理顺教育工作体制机制,抬高坐标、勇于创新,当好改革创新的拓荒者、先进理念的践行者、智慧教育的推动者,为望城教育高质量发展树立新标杆。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angcheng.rednet.cn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