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幕后守望者!

来源:望城公安 编辑:周慧欢 2022-01-18 23:57:17
—分享—

疫情防控常态化

筑牢防线不放松

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中

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

在望城的隔离点

发生过哪些小插曲和小故事呢

小编就和大家说说

01

“都半夜了你们怎么还值班呢?”

图片

某日凌晨1点多,队员聂胜从监控视频中发现,有隔离对象走出隔离房间,有离开隔离区域的可能。值守民辅警李志远、邓万友迅速穿好防护服前往处置。

抵达位置后,隔离对象正在楼道跳舞,见到警察非常诧异地说道:“都半夜了你们怎么还值班呢?我知道不能离开隔离房间,白天我睡觉不能出来,现在半夜了估计你们也睡了,我就出来跳一会舞。”

02

"我喝酒你们管得着吗?"

图片

有一名隔离对象喜欢喝酒,接到隔离通知后想着隔离期间喝不了酒,在等救护车时就独自喝了1瓶白酒,还在衣服里藏了1瓶。到达隔离点时,他已经醉得行为失控,在现场大喊:“我喝酒你们管得着吗?”医疗组检查后认为让其单独住在隔离房间有安全风险,便将其置于开阔区域待酒醒后再送进隔离房间。

当天22点至次日7点,执勤人员专门看护着这名隔离对象,连续看护了9个小时。事后,该隔离对象很后怕:“我从来没有喝过这么多白酒,要不是隔离点的医生和警察的照顾,我就可能有危险了。”

03

“我想让儿子住最好的房间”

有一名隔离对象年纪较小,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对他给予了关心和帮助。“我想让儿子住最好的房间。”该隔离人员的父母说道。他们得知隔离房间都是标间,觉得委屈了孩子,希望将孩子换到套间,并试图进入酒店。

值守警力挡住了他们,耐心解释隔离点管理要求,反复劝说,家长情绪终于平复下来。家长与孩子视频通话,孩子说:“爸爸妈妈,我离开你们外出读书大半年了,我已经长大了,生活能够自主自理,不用担心。”听了孩子的话,家长感叹:“我们还没有孩子懂事啊!”

图片

图片

04

“用我的车!”

“快来,有人晕倒了!”医疗组在对讲机里呼喊,有一名隔离对象患有哮喘,突然晕倒在房间里,值守民辅警迅速赶到其房间。情况危急,必须将对象马上送到医院去,而此时救护车正在转运途中赶不过来。“用我的车!”巡警大队队员李宏达毫不犹豫地说。

在医生指导下,队员徐勇将对象背下楼,李宏达驾驶私家车将对象送到了区人民医院。驻点医生说:“巡警弟兄真给力!”隔离对象说:“多亏了医生和警察同志!”巡警大队黄辉大队长说:“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执勤执法,归根结底都是为人民服务。”

图片

还有很多这样的故事每天在隔离点发生。“在望城隔离点期间,我们没有负面情绪。你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体现了雷锋家乡望城的大爱精神。”一位隔离已经结束的湖北籍人员向隔离点负责民警李志远说。

守护好隔离点,守护好这座城!

来源:望城公安

编辑:周慧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