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1月18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2022-01-18 21:52:17
—分享—

【总书记的一周(2022年1月10日—1月16日)】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1Zf

2022年1月18日星期二农历腊月十六

明日天气:3℃~15℃多云

【导读】

★提速“一江两岸”开发,打造“山水洲城新样板,湘江两岸新客厅”

★市委政法委来望城集中慰问省、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望城区蓝天保卫战及市容环境大提质工作推进会召开

★联智科技基础设施安全检测监测平台获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创新发展优秀案例

【望城要闻】

★提速“一江两岸”开发,打造“山水洲城新样板,湘江两岸新客厅”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铿锵有力地提出了“强省会战略”,这是省委、省政府对长沙给予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是长沙人民翘首以盼的共同心愿。

17日,湖南日报以《“‘强省会’,我们这么干”之一:把握战略好机遇闯出发展新路子》为题,聚焦长沙市、湖南湘江新区及各区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的新路子。其中,望城区为:提速“一江两岸”开发,打造“山水洲城新样板,湘江两岸新客厅”。原文如下:

做大城区,提升区域能级。当好长沙西提北进、做大城区的主力军,不断扩大建成区规模,提升城镇化率,打造配套完善、产城融合、交通便捷、人口集聚的生态智慧活力宜居城区。

做强园区,挺进第一方阵。坚持先进制造业第一选择,以“五好”园区建设为抓手,聚焦土特产业发展,深化改革提升效能,推动望城经开区“突破两千亿、挺进五十强”。

做优片区,打造强劲支撑。坚持对标一流、彰显特色,推进“一江两岸”、高铁西城和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加快大泽湖·海归小镇、香炉洲大桥等战略性项目建设,打造引领望城发展的主战场、带动全域发展的增长极。

做实县区,增强综合实力。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夯实实体经济根基,提质传统优势产业,培育战略新兴产业,持续壮大经济规模,稳步提升收入水平,阔步迈向城区第一序列。

做靓社区(村),建设美好家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抓好里子面子、软件硬件,全力打造环境更宜居、服务更优质、生活更便利、治理更有效的现代化社区(村)。

>>>>>>>>>>>>>>>>>>>>

★市委政法委来望城集中慰问省、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18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闵文带队来望城集中慰问龙伟等9位省、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聂荣陪同。

在座谈会上,闵文一行仔细询问龙伟等9位省、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家庭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感谢他们为平安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闵文表示,望城是雷锋的家乡,是好人故里,从来不缺少英雄。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大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全市人民树立了榜样。希望大家珍惜荣誉,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把见义勇为的精神发扬光大。

>>>>>>>>>>>>>>>>>>>>

★望城区蓝天保卫战及市容环境大提质工作推进会召开

18日下午,望城区蓝天保卫战及“喜迎新春扮靓望城”市容环境大提质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易文龙参加。

会上,区蓝天办、市公安局望城分局、区城管执法局分别就蓝天保卫战工作情况、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和“喜迎新春扮靓望城”市容环境大提质工作进行汇报。根据安排部署,望城将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在全区倡导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突出市容管控、日常保洁、管理维护、垃圾清理、应急值守、组织保障等工作,全面展示望城整洁靓丽的形象。

易文龙要求,要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政策要求到位、宣传发动到位、组织实施到位。要认真做实做靓市容环境,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大扫除活动,营造良好氛围。要坚决守住安全保障底线,严格值班值守,加强隐患排查,让人民群众度过安全舒心的春节。

>>>>>>>>>>>>>>>>>>>>

★联智科技基础设施安全检测监测平台获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创新发展优秀案例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检验检测促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优秀案例”,以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装备为核心,构建城市基础设施安全管控体系的“基于BIM和北斗的城市基础设施安全检测监测平台”从全国315个案例中突围入选,该平台由位于望城经开区的湖南联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深圳市天健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研发。

该研究依托GNSS高精度定位技术、物联网技术、数据技术和互联网软件技术、BIM技术、无人机航测技术,构建了城市基础设施安全管控的可感、可知、可视、可控的管控体系,实现“状态感知——检测监测——评估预警——应急处置”的全链条创新,成为城市基础设施一体化智慧检测监测示范。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angcheng.rednet.cn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