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环保小卫士 垃圾分类我先行 月亮岛街道金瑞社区开展环保主题活动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谦 编辑:朱小红 2022-01-18 20:52:59
—分享—

望城融媒1月18日讯(通讯员 郭谦)为切实提升中小学生垃圾分类意识,1月18日上午,月亮岛街道金瑞社区组织辖区中小学生开展以“绿色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环保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共吸引了60余组家庭参与,为避免人群扎堆,小朋友们分成了5个小组依次开展活动。

活动第一站,大家来到了江山韵小区的垃圾厢房前,在物业工作人员的组织带领下,对江山韵正在运行的垃圾厢房进行了参观。社区垃圾分类专干在垃圾厢房前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垃圾厢房的用材、配套设施设备等,讲解了建设垃圾厢房的意义,并就现场提出的垃圾厢房如何保障垃圾清运及时、如何运行定时定点投放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第二站,学生们有序回到了各自小区,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清理小区地面缝隙洼地的槟榔、烟头和卫生死角的垃圾,把垃圾投入正确的垃圾桶内。同学们争先恐后,干得热火朝天,没多久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了“垃圾厢房”,也让他们意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家长们对“垃圾厢房”的认知,为社区下一步开展“撤桶并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谦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