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说丨金之剑:努力让中医药成为湖南的特色支柱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周慧欢 2022-01-17 21:57:46
—分享—

QQ截图20220117214002.jpg

省政协委员金之剑。

“这是一份高质量的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不仅准确把握了新时代的发展方向,融合贯穿了新理念、新精神,还体现了湖南特色,突出了工作重点亮点,强化了工作举措抓手。”1月17日,回到驻地的省政协委员金之剑激动地与记者分享了他的感受。

2021年12月31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五部委局发文批复同意湖南等七省市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这是我省实施中医药强省战略的里程碑式事件,也是近年来湖南加快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标志性成果。

为了利用好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把湖南中医药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中医药更好服务三湘人民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今年湖南两会,金之剑带来了一份关于推动我省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

“中医药产业专项规划,对推动全省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中医药产业高地具有重要的战略引领作用。”金之剑建议,要充分抓住综合改革示范区先行先试的重大机遇,用好、用足、用活国家政策,做好中医药产业发展区域规划引导。

同时,还要在改革产品审评审批机制、将适宜的中药和中医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完善适合中医药特点的支付政策,推动产学研医政创新攻关;培养和引进医疗、研发、技能人才,讲好湖南中医药故事等方面集中发力,进一步把中医药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中医药成为湖南的特色支柱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周慧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2/01/18/107835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