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风采丨朱志春:让更多企业和纳税人享受到减税降费的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李赛凤 编辑:周慧欢 2022-01-12 17:12:07
—分享—

编者按:2021年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回顾这一年,湖南省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履职务实建言,用实干与担当彰显了新时代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新风采、新作为。即日起,红网推出“委员风采”专题报道,讲述政协委员的为民情怀。

“我在履职之初就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要为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建言献策,让更多企业和纳税人享受到减税降费的红利,同时也能规避一些税务风险。”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中翰益商税务师事务所所长朱志春说。履职近5年,她始终坚守着自己的承诺,不断为优化营商环境发声。

近两年来,朱志春参加了省政协社法委负责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实地访谈企业代表,汇总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当晚进行分析与总结,次日与政府有关部门就发现的问题进行对接协商,加班是常有的事。“我们重点就优化营商环境的情况,在各个市州做了比较多的调研,跟省直部门、地方政府协商,最后形成民主监督报告。未来,我们还会不断跟踪这一块民主监督的成果。”朱志春说,作为省政协委员,优化营商环境的民主监督永远在路上。

税收改革与每一个纳税人、缴费人的利益息息相关,税收营商环境是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作为一名专业的财税工作者,税收政策的宣传辅导是朱志春的重要工作之一。不断深入税局、园区、企业、社区、校园,甚至到商场,开展税法知识公益宣讲活动高达几百场,对于纳税人、缴费人的困难,她会通过提案、社情民意、微建议、参与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等各种方式反映诉求,还会在给税务局干部培训时反映纳税人的痛点,探寻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方法与措施。

今年朱志春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如何更加细化减税降费的措施,让纳税人更有获得感。同时她也希望借助政协全会的机会,反映在调研过程中收集到的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并提出建议。“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对于我们来讲,优化营商环境的民主监督和我们的履职,永远在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李赛凤

编辑:周慧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2/01/18/10783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