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风采丨段江华:以委员担当描绘新时代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李赛凤 李雨桐 编辑:周慧欢 2022-01-13 22:25:10
—分享—

编者按:2021年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回顾这一年,湖南省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履职务实建言,用实干与担当彰显了新时代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新风采、新作为。即日起,红网推出“委员风采”专题报道,讲述政协委员的为民情怀。

38281642071383_.pic_hd.jpg

以文化振兴促进乡村振兴,段江华整合委员工作室资源,让老百姓真正受益。

1月5日,浏阳河畔,一个集展览、教学、艺术实践、文旅融合等功能为一体的乡村美术馆在浏阳市高坪镇双江村落成,这是由省政协常委、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段江华自筹资金改建而成,今年首个省政协委员工作室也在这里揭牌。

“我希望把委员工作室功能发挥到极致,把所有资源集中在一起进行整合,通过这个委员工作室发力,让老百姓、村民意识观念上得到改变,促进乡村旅游。”段江华说,目前工作室正在做的一个展览,是将全国绘画名家的美术创作与当地村民的画作同时进行展出,“这些村民里,有村支书、养猪专业户、红薯哥,游客既能看到专业的名家画作,也能够看到接地气的生活画卷。”

在段江华看来,乡村文化建设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环节之一,未来,段江华乡村美术馆委员工作室将通过举办各类艺术展览,丰富地方艺术氛围,吸引、邀请国内知名艺术机构、艺术家来写生、创作,汇聚艺术资源,打造浏阳文化艺术高地,以文化振兴促进乡村振兴。

38261642071360_.pic.jpg

段江华作品《九曲浏阳》。

“湖南是有丰厚的历史人文积淀的沃土,在这里曾经涌现出无数永载史册的历史人物、革命志士和文化宿将。”段江华说,新时代,湖南人勇立潮头,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领域展现了三湘儿女的聪明才智和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为艺术提供了绝佳创作素材。

38271642071361_.pic_hd.jpg

段江华油画作品《革命圣地》入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

2021年7月,段江华以“时代楷模”代表身份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这样的场景,终身难忘。”段江华说,很多的瞬间让他深受感动,而他的油画作品《革命圣地》也入选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是湖南唯一入选的美术作品。

“尽自己绵薄之力,如微风,起于青萍之末。”段江华这样评价自己的履职,对于他来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人民群众的需要为创作源泉,坚持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贴近现实、贴近人民生活的文艺作品,同时也为乡村振兴贡献出力量,是自己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也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李赛凤 李雨桐

编辑:周慧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2/01/18/107835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