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风采丨陈思圻:心系青少年健康成长 助力青年创新创业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汤慧艳 编辑:周慧欢 2022-01-14 22:49:21
—分享—

编者按:2021年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回顾这一年,湖南省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履职务实建言,用实干与担当彰显了新时代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新风采、新作为。即日起,红网推出“委员风采”专题报道,讲述政协委员的为民情怀。

WechatIMG2425.jpg

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领众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圻。

作为青联界别的湖南省政协委员,青年这两个字,是陈思圻履职的关键词。

“我主要关注方向是青年创新创业和青少年健康成长。”采访中,陈思圻细数着担任省政协委员以来,她参与了系列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的工作建议》《关于建立我省校园欺凌“跨领域专家库”加强校园宣讲和调研的建议》《关于在初、高中教育阶段普及推广青少年“法治成人礼”系列活动的建议》《关于加强海外人才引进管理机制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凝聚湖湘青年力量,助力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建议》等等。

每一个提案背后,陈思圻说,都有相应的故事,都是她用脚步丈量出来的。

同时,通过开展关心农民工子女、事实孤儿等一系列暖心行动,在她的积极参与、倡导下,更多人参与和关注到其中来,奉献爱心。

在一次次主动作为的履职中,陈思圻从不知道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政协新兵成长为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合格委员。“感恩政协为我提供的各种学习机会,让我不断成长,唯有更好的履职,才能不辜负组织对我的培养。”

今年的省两会,陈思圻介绍,她将带来的提案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新经济,互联网+方面的内容,因为疫情影响,实体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在陈思圻看来,新经济新领域,将会成为湖南经济建设的重要补充,希望能出台更多帮扶政策。

另一方面,依旧是关注青年。陈思圻说,近年来,心理健康和抑郁问题呈现低龄化的态势,如何缓解和改善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是现阶段她重点关注的方向。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汤慧艳

编辑:周慧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2/01/18/10783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