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用与颜值兼具!望城这项工程即将竣工!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朱 小红 周俊杰 编辑:朱小红 2022-01-16 19:56:41
—分享—

眼下,望城各水利项目施工如火如荼

沩水河坝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

也按下快进键

图片

在不久的将来

这里将呈现出一幅

水清岸绿 河畅鱼欢

垂柳依依 稻浪翻滚

的美丽图景

图片

走进项目现场

机械轰鸣,热火朝天

建设者们正开足马力抢进度

图片

沩水河坝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地处位高塘岭街道和乌山街道,是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排涝功能的综合灌区工程。该灌区运行多年,因灌溉设备的自然损耗,以及原来渠道的预制板挡墙渗漏多、挟沙能力弱等原因,蓄水、防涝能力不足问题明显。

图片

“为了提高灌溉水利用系数与排涝能力,项目于去年11月启动建设,对大众垸片区和李家湖片区的输配水工程、渠系建筑物、附属建筑物等进行改造或新建。”据望城区水务工程建设中心副主任丁朝晖介绍,目前,主体工程进度已完成90%,预计春节前竣工,建成后可满足附近约两万亩农田的灌溉需求。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配合美丽宜居村庄建设,项目对其中的泥沙支渠渠道首次采用了生态挡墙的护砌,将其打造成美丽灌区的重要节点,确保灌区渠系建设与沿渠环境相协调。

图片

▲正在建设中的生态挡墙

“这种生态挡墙的砖体每块重200公斤左右,中间留有空心区域,工程建设完成之后,我们会在生态挡墙里面种上水生植物,兼顾实用和生态美观功能。”丁朝晖说。

图片

▲生态挡墙效果图

据了解,工程目前已进入护坡、土方回填、配套设施更换安装等施工扫尾阶段,为了确保春耕时投入使用,施工单位还成立专班,实行“菜单式”挂图作战。

“我们目前已组织了技术、钢筋、木工、混凝土等多个班组,每天保证施工9个小时,抢抓有效时间,紧盯时间节点,确保按期高质量完工。”湖南盛义建设有限公司技术人员黄志辉说。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

项目完工后

将为春季农业生产和防汛夯实基础

确保农作物稳产丰收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朱 小红 周俊杰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2/01/16/10776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